美联合声明:北京违反终止商业窃密承诺(图)

发表:2018-12-21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合声明:北京违反终止商业窃密承诺
黑客示意图(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12月20日),在美国司法部起诉两名受雇于北京当局的中国黑客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北京违反了2015年达成的双边终止商业窃密协议。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司法部周四上午宣布,对两名受雇于中国政府的中国黑客提出刑事起诉,罪名包括电脑入侵(最高可被判5年)、阴谋电信诈骗(最高可被判20年)以及身份盗窃(最高可被判2年),他们最高可面临27年监禁。

周四稍晚时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也发表联合声明,对北京当局网络窃密行为予以谴责。

联合声明表示,美国担忧,北京当局的这类活动违反了习近平2015年在网络问题上做出的终止商业窃密承诺,即中国政府不会进行或有意支持“网络窃取知识产权,包括商业秘密或其他机密商业信息,为企业或商业部门提供竞争优势”。

据报导,蓬佩奥和尼尔森在声明中还说,在与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的双边声明中,北京当局均明确做出过上述承诺。

联合声明指,与中共国安部有关联的网络黑客至少从2014年起就开始入侵至少12个国家的管理服务和云服务提供商。

除了美国,其他11个国家分别是巴西、加拿大、芬兰、法国、德国、印度、日本、瑞典、瑞士、阿拉伯和英国。受黑客攻击的企业涉及金融、电信、制造、医疗保健等行业。

美国之音报导说,声明还指出中国网络黑客针对知识产权和敏感商业信息的这些行动对美国和全球企业的经济竞争能力构成非常切实的威胁。

“我们强烈敦促中国(中共)遵守其在网络空间负责任行事的承诺,并重申美国将采取合理措施捍卫自身利益。”声明写道。美方周四采取的几项行动证明了美国将让恶意行为者对其行为负责的决心。

在美国司法部周四召开的记者会上,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说,司法部过去7年以来九成以上的商业间谍案都涉及到北京当局,这类案件不断且大量出现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也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面临着空前的安全挑战。雷说,中国政府对美国经济和网络基础设施所构成的挑战是最大的,其目的就是以非法手段取代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我们欢迎公平竞争,但我们不能也不会容忍非法黑客攻击、偷窃和欺骗等行为。”

雷补充道,除了中国政府雇佣的黑客外,普通公司、个人等也被利用来为政府收集情报。

据司法部的公告显示,两名被告分别是朱华(音译:Zhu Hua)和张士龙(音译:Zhang Shilong),两人表面在天津华盈海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实则为中共国安部下天津国安厅的黑客组织“高级长期威胁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简称APT10)成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