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公主”探姐行程疑曝光(图)

发表:2018-12-19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小公主”姚安娜(图片来源:姚安娜IG)

【看中国2018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任正非家族成为焦点。近日,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疑似现身加拿大温哥华探望正在被软禁的同父异母的姐姐。

而孟晚舟则刚刚以1000万加元获得保释(约合5100万人民币)、接受加国24小时监守。明年将开始面对引渡程序。

姚安娜IG发相露玄机

12月16日,“华为小公主”姚安娜在instagram上传一张照片,眼尖的网友认出其背景是温哥华极受欢迎的市区公园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她身后的大桥更是当地地标之一的“狮门桥”。

香港01》报导,此前加拿大传媒从法院取得的孟晚舟生活照中,就有一张孟晚舟与子女背向狮门桥的合照。虽然两张照片拍摄位置不同,但不难看出是同一座大桥。姚安娜在照片中没有标注地点,仅留言说,“我最后一次看到阳光是什么时候?”

公开资料显示,姚安娜(Annabel Yao)是任正非与第二任妻子姚玲所生,今年20岁,出生于云南昆明。姚安娜学习芭蕾多年,不时登台演出。目前她就读于哈佛大学本科二年级,攻读电脑工程和统计数据专业,学习成绩优异。

从姚安娜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的照片可知,她大多发表的图片与朋友聚会、各地旅游、排练芭蕾舞有关,她介绍自己是芭蕾舞者,学历为上海高中国际部(SHSID)和哈佛。

姚安娜因受邀参加被《富比世》评为世界10大顶尖奢华晚会的巴黎名媛舞会(Le Bal),而首度在媒体前亮相。据悉,该名媛舞会每年仅有25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名媛受邀参加。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任正非共有三任妻子,分别是孟军、姚凌、苏薇。其中,他的女儿孟晚舟、儿子任平都是孟军所出,二人均在华为任职。

孟军家庭具有官方背景。其父亲孟东波历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副秘书长、冶金部基建司司长、四川省副省长等职。曾有知情人士向《看中国》透露,任正非事业能一路通途全倚仗其家人的高官背景。

不过,任正非终究还是在得到功名利禄后,与孟军离婚。之后又与华为秘书姚凌结婚,两人在云南昆明生下姚安娜。和同父异母的姐姐孟晚舟一样,姚安娜随母亲姓。

外界猜测,此次姚安娜现身温哥华,可能是特地去探望官司在身的姐姐孟晚舟。

江泽民助华为扩张

事实上,孟晚舟和姚安娜的父亲任正非,其背景极具争议。

任正非1944年出生于贵州,曾是中国军方工程师,1978年加入共产党组织成为党员,后以军队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国科学大会,1983年任正非离开军队,1987年创立华为公司。

早前,曾有华为前员工透露,华为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还为中共军方的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英国《金融时报》也报导,虽然任正非否认他的企业得到中共高层的扶持,但其原本平淡地生意,却在几年间快速腾飞,这难免令人产生质疑。

报导还指出,1994年,任正非向当时的中共领导人兼国家主席江泽民作汇报。几年后,华为就承建中共军队首个全境范围的通信网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