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通灵”名医被控性侵逾300多名女性(图)

发表:2018-12-18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通灵”名医被控性侵逾300多名女性
约翰‧泰谢拉‧法利亚(中间者,图片来源:EVARISTO S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8日讯】巴西法院今天下令预防性拘押名医约翰‧泰谢拉‧法利亚,他被指控对寻求医疗协助的妇女性侵害,受害者逾300人。

76岁的约翰‧泰谢拉‧法利亚(Joao Teixeira de Faria)在巴西被称为“神医约翰”(Joao de Deus),是一位据说会通灵的治疗师,主要活动范围在巴西中部戈亚斯州阿巴迪阿尼亚(Abadiania)。

自2000年以来,他曾前往德国、美国、希腊、瑞士、奥地利、澳洲和新西兰等国家巡回医疗,并在这些国家的电视节目中出现。2012年他参加美国电视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的节目后,声名大噪。

巴西环球电视台(TV Globo)脱口秀节目“与比奥对话”(Conversa com Bial)上周播出10位受害妇女指控约翰‧泰谢拉‧法利亚以“为受害人提供特别照顾”的借口,对她们性侵。

节目播出后,陆续出现新的受害者和证人,目前已有超过300位妇女指控曾遭到该名医生性侵。

约翰自称是16世纪一位耶稣会传教士的灵魂附体,1976年在阿巴迪阿尼亚创立疗养院“伊纳修德罗尤拉之家”(Casa de Dom Inacio de Loyola),每天接待逾千名患者,其中约80%是外国人。虽然所有医疗服务都是免费,但疗养院出售一种名为“帕西芙罗拉”(passiflora)的药物。

阿巴迪阿尼亚居民不到2万人,大部分经济都围绕着约翰的活动发展,疗养院直接或间接创造1300个就业机会,这起性侵风波,对该市无疑是一大冲击。

约翰的信徒之间,出现意见分歧的状况。很多信徒认为必须将约翰的行为与疗养院划分清楚;另一些则不相信相关指控。

戈亚斯州刑事行动支援中心协调员梅雷莱斯(Luciano Miranda Meireles)表示,如果只是2、3位妇女提出指控,或许是诬告,但超过300名妇女自称是受害人,且阐述遭到约翰性侵内容相仿,就有必要展开调查。

约翰的女儿、49岁的达尔华‧泰谢拉(Dalva Teixeira),向戈亚斯地检所提供保密证词;她接受巴西权威杂志“观察周刊”(Veja)专访指出,从10岁开始就被约翰性侵,甚至骂自己的父亲是禽兽。

达尔华14岁时原本想藉怀孕的理由离开父亲的家,但当她告诉约翰后,却被他拳打脚踢至流产,身体和心灵均留下严重创伤。

原标题:巴西名医被控性侵逾300名妇女 法院下令拘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