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神投胎来消灭明朝?关公讬梦预示!(组图)

作者:史监 整理 发表:2018-12-12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神投胎来消灭明朝?关公讬梦预示!
关公由于他的忠义勇武的形象,而被民众尊称为:关公、关二爷、关老爷。(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相传明朝天启年间北京塑了两尊关帝像。当时有算命先生预测术很神奇,明熹宗就指着两尊关帝像,叫他推算。算命先生说:“小塑像福寿绵远,所受的香火多过大塑像百倍。”

于是,明熹宗就将小塑像扔在正阳门左侧一座小庙里,而供奉大塑像在宫中,想铁口直断的算命先生这下可说不准了!后来,李自成攻入北京,宫中的大塑像毁于兵灾,而小塑像的香火却一天天兴盛起来。算命先生的预言应验了。

关公预示明朝将灭

崇祯年间,有一个姓邢的卖卜人在正阳门左侧那座小庙门口摆摊。甲申三月初旬,邢先生感慨国事,在庙门口书写了一幅据称是左光斗撰的对联:“汉封侯,晋封王,有明封帝,圣天子可谓厚矣;内有奸,外有敌,中原有贼,大将军何以待之?”这对联的意思是:明朝天子封关公为关帝,对关公有厚恩,关公这么讲义气,现在明朝遭到奸臣、外敌、流寇的祸害,关公如何看待呢?为什么不保一保明朝呢?

当天晚上,邢先生做梦,梦里走进关公庙前殿,看见关帝坐在帐中,告诉他明朝的气运已尽,天命有归,不久大圣人就来了。邢先生醒后告诉别人说:“我在这里摆摊十余年,怎忍见到沧桑之变!”第二天就在院子里树下自缢了。

相传明思宗曾在宫中降神,结果各路神仙都没请来,只有关公来了。关公也是说明朝将亡,各路神仙都下凡投胎,灭亡明朝去了,只有关公受恩不忍亡明,选择留在天界。看来天要让人乱人就得乱,天不让人乱人也乱不起来,历朝历代旧朝覆灭了新朝又建立起来,逆天意而行一定要遭报的,明白人谁也不敢逆天意而行。

也许有人要问:既然如此,那关公保汉朝岂不是死不足惜?那些殉国的明朝人岂不是不识时务?其实明朝人有明朝人的气质,这才是明朝人,正如美国人喜欢英雄电影这般。明朝人喊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方孝孺、于谦、王守仁、戚继光、左光斗、袁崇焕、史可法等人,他们都是在试图只手补天。明朝人的理想就是成为赴汤蹈火、救国救民的英雄,而不是独善其身。

然而,现在多少现代人有了利益就上,遇到危难就躲,他们认为这是天经地义的。你也不想想,从传统文化看来,用利益来吓唬人、诱惑人,这种歪理不就是可笑吗?!

众神投胎来消灭明朝?关公讬梦预示!
关公曾讬梦说明朝将亡,因为各路神仙都下凡投胎,灭亡明朝去了。(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顺天意而行保将来

试问“天意”是什么?天意不是坏人用来为自己服务的工具,真正的天意是善恶有报,谁也逃不过去,无论是谁都没有例外的。神是告诫人要顺天意而行,但神说没说过人顺“天意”而行就可以无视道德标准?神是给了某些人权力,但神说没说过当权者就可以为所欲为?神是希望人生活富裕,但神有没有说一切都要向钱看?

传统文化讲“马上得天下,不能马上治天下”。多少朝代抢得了政权后不是忙着继承道统,争取民心,偿还业债,以便自己能统治得久一点?倘若不断践踏着法制,不断破坏着文化,不断迫害着百姓,还不遭报吗?!

《老子》有句话:“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古人祭神的时候用草扎成一条狗摆在神坛上,举行仪式时对刍狗毕恭毕敬,刍狗神气活现;可仪式完毕后,刍狗马上被扔掉,任人践踏,灰溜溜的什么也不是了。历朝历代不都是这样吗?气数一尽,也就完了。

古代寺庙里有幅对联:“干净地常来坐坐;太平时早去修修。”就是告诫人不要得意忘形,天赐太平不是给当权者胡作非为用的,而是给当权者敬佛修德用的。恶人自以为倚仗权力就可以为所欲为,要知道,人只有顺真正的天意而行,才能真正保平安,才能真正享有福德。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