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绳文时代的土偶 是以外星人为原型制作的?(图)

发表:2018-12-1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绳文时代的陶俑是以外星人为原型制作的?!
从这个遮光器土偶的外形来看,确实有着跟外星人相似之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从遗迹出土的带遮光器土偶是以外星人为蓝本制作的这一说法,最初是苏联时代的一个科幻小说家提出的。

所谓是指土偶的眼睛部分简直就像带了一个遮光器(太阳镜)那样的形状,因而被这样称谓的。其实它是从青森县的龟冈遗迹被挖掘出来的一个很有名的土偶。

虽然这个遮光器土偶有着以外星人为蓝本制作出来的这样的说法,但在被发现的各种各样的土偶中,这确实也是其中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

请看,那土偶头上带着那冠状的接受信号用的天线,穿着胸口带有一个像拨号盘那样东西的宇宙服。而这却是在3千年以前的绳文时代被制作出来的。

绳文时代以制作“绳文土器”而闻名。而最初制作土器的时期则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500年。

不过最近发现了更为久远的土器。据说在距今1万8千年前,制作土器的文化就已经存在了。因此绳文土器比美索不达米亚的6千至7千年前制作的土器还要久远,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土器。

日本绳文时代的土偶是以外星人为原型制作的?!
日本绳文时期的土偶。(图片来源:维基百科/BY-SA/sailko)

遮光器土偶跟土器一样有两种,一种是烧制出来后呈砖瓦色,另一种则是一种从未看到过的黑色。黑色土器是对砖瓦色土器进行酸化后制作出来的,因此比砖瓦色的土器更为坚固。

苏美尔人跟日本人有密切的关系

有一种意见认为,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绳文时期的日本人,是如何得到这么高度发达的技术的,但上述遮光器土偶,跟据说是5千年前的古代苏美尔文明所制作出来的女神像很相像这一点,可以看出,遮光器土偶受到了古代苏美尔文化的影响。

有人做过比较,发现苏美尔人跟日本人有很密切的关系。例如,苏美尔人的女神为“人面鸟身神”,同时,苏美尔人也是黑头发的黄种人,他们称自己为“黑头之人”(sag-gi-ga),所以他们自称为“saggiga”。而在日语里,sagi的发音是鸟的意思。虽然苏美尔文化比古埃及文化还早,但后来却神秘地消失于中东。一些考古学家则认为其中一部分来到了中原。有人认为他们就是后来的三苗人。后来蚩尤作乱,杀戳统治三苗人。黄帝打败蚩尤后,三苗人归顺了黄帝。

苏美尔人玩的一种游戏叫做廿格戏的局戏,很像日本人的一种赌戏。

苏美尔人发明了人类最早的像形文字──楔形文字,因为遭受追杀,他们为了隐瞒自己,便放弃了楔形文字。日本人也是喜好书法的民族,楔形文字里那些排列整齐的字符与日本人的假名很相似。

苏美尔人都比较矮小,过去的日本人也都比较矮小,所以我们过去把他们称为“倭”。

另外,古代苏美尔文明是在美索不达米亚兴盛起来的,因此可以说它是孕育了巴比伦尼亚文化和亚述文化的母体,也是最古老的都市文明。他们创造了楔形文字,对冶金技术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且他们还想出了60进制,所以在当时是很发达的民族。

除了遮光器土偶是来自于外星人这一个比较主要的说法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说法,如这个土偶是用来表现古代的母神,或是被用在咒术上的,或是表现了一个来自国外的女神等等。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