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化瘀防心血管病 多吃这些蔬果就对了(组图)

发表:2018-12-1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水果和蔬菜均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哈密瓜、葡萄柚、番茄等水果和蔬菜均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瘀之人,血行不畅,血液粘稠,往往身体出现疼痛,或引发心血管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中,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均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活血化瘀的水果

活血化瘀的水果有:葡萄、柠檬、凤梨、葡萄柚、山楂、哈密瓜等。

哈密瓜味道香甜,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但是它的神奇作用却往往被人忽视。哈密瓜不仅可以减肥、防晒,并对于冠心病、癌症都有预防功效,因此有“瓜中之王”的美誉。

1、哈密瓜

哈密瓜含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抵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可以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哈密瓜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如玉米黄质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预防各种癌症。其中含有的维生素A的功效还包括防止肺癌和口腔癌。

哈密瓜的钾含量也很丰富。钾给身体提供保护,能够预防冠心病,保持正常的心率及其血压。吃这种水果还有利于减少低密度脂蛋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另外,钾也有利于预防肌肉痉挛,帮助身体从损伤中快速恢复。

2、葡萄

每天喝1~2杯紫葡萄汁可显著降低血小板的凝集力。尤其葡萄皮中所含的类黄酮物质,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柠檬

柠檬中柠檬酸与钙离子结合成可溶性化合物,能缓解钙离子促进血液凝固的作用,防治高血压和心肌梗塞。

4、凤梨(菠萝)

凤梨(菠萝)不仅能使血凝块消退,还可及早制止血凝块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

5、柑橘

柑橘中的柠檬醛能显著降低小鼠整体耗氧量,也能优化动物心肌缺血性心电图;柠檬醛能抑制血小板聚集。

活血化瘀的蔬菜

活血化瘀的蔬菜有生姜、洋葱、山药、大白菜、芹菜、韭菜、番茄、大蒜、花椰菜、蘑菇等。

大白菜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
大白菜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大白菜

大白菜中的丰富维生素C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浓度,增血管弹性,常吃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

2、生姜

性温,味辛。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研究表明,生姜能降低胆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预防心脑血管梗塞。

3、洋葱

洋葱辛温,归肺、肝经,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A,是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它含有的葱蒜辣素,能抗血小板聚集,因而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与血液黏稠度,并降低血压。

4、大蒜

大蒜对心血管系统有良好的影响,能降低血压、血脂和胆固醇。每天吃2瓣大蒜,三个月后血压可下降12%左右,且随着时间进展会下降更多。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