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人社区活动因钱起风波 总理“中枪”(图)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8-12-09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窝里斗?澳华人商会被曝借总理疯狂敛财
澳华商会联盟办年会,以与总理同桌为名,高价向宾客出售座位引争议。(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报导)据澳洲人报周三(5日)报导,有人向该报透露信息说,澳大利亚华人商会联盟将在12月8日举办年会,地点是悉尼市政厅,主办单位以与总理同坐一桌为名作为推广,高价向宾客出售座位,而主办者本人又是和统会的主要成员,举报者担忧整个活动的背景中存在着中共所扮演的角色。尽管报导出现后,主办者不断澄清,但网络上的争论显得特别激烈,预示着该筹款活动并不单纯。

依照网络截图,澳大利亚华人商会联盟的公告上写着,“年会得到了新任澳洲总理莫里森的高度关注,他表示只要时间允许,就会出席活动”,同时也预告了“澳洲移民部长已经确认参加”等信息。

据参加者透露,该活动是由悉尼乔治河市政府的好事围选区华裔市议员刘娜心(Nancy Liu)的丈夫、自由党成员江兵(Benjamin Jiang)组织的。每桌的收费介于1700澳元至2400澳元之间,而重要VIP桌的每个座位收费为988澳元。而相关信息显示,当晚的成本价是每人$130。

《澳洲人报》报导说,总理莫里森对此表示,尽管他与活动组织者比较熟悉,但他从未参加此活动。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说:“总理将不会参加此活动,也从未打算参加此活动。”

报导中,江兵对此解释说,直到两周前才得知总理不会出席,不过联邦移民部长将出席该活动。同时江兵称活动将为援助干旱的筹款团体筹集资金。

在去年地方议会选举中败于刘女士的独立候选人谢宏表示,他对如何使用这些资金的透明度感到担忧。

该联盟在11月21日发出的倒计时宣传长文以及大型海报中,并没有突出与慈善募款相关的文字,参加者也表示不曾被告知这场活动带有慈善募款内容。但《澳洲人报》的报导刊登次日(12月6日),澳大利亚华人商会联盟再次发出的倒计时微信宣传可以看到,慈善内容成为了重点。

网络上一篇热传的贴文称,该联盟“利用澳洲总理的疯狂敛财……”,并对主办者突然改口称“慈善捐款”表示质疑。

对于这样的改变,《看中国》记者为此发邮件向好事围选区华裔市议员刘娜心进行询问,直到发稿时,未见任何回应。

总理办公室在回应《看中国》记者的询问时说,办公室确实收到了该活动的邀请函,但总理从没说过会去参加,而对于外传该联盟以总理的名义高价收取费用一事,总理办公室称,不发表任何意见。

新州自由党发言人表示,“这不是一个自由党的筹款活动,也不是自由党的活动。”

在澳洲和统会的网站上,刘娜心曾经被列为中共机构——澳洲和统会会员。网站上说,“2016年3月13日在第七届理事会第十三次常务理事会议上通过刘娜心、陈铭成为澳洲和统会的新会员。”而他的丈夫江兵也在澳洲和统会的网站上被列为第七届常务理事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