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将87万欧元伪装成中文书闯关 安检时被没收(图)

发表:2018-12-06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将87万欧元伪装成中文书籍飞中国 安检时被没收
德国Dusseldorf机场(Sascha Steinba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6日讯】近日,一名26岁华人,携带87万欧元的巨额现金,在德国西部Dusseldorf机场,准备飞往中国时,被安检发现异常。由于该华人未对此现金进行任何申报手续,该笔现金被海关当场没收

26岁华人携带87万欧元闯关 被没收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德国海关当局称,这名26岁的华人,目前居住在法国。他计划乘坐从德国飞往中国、途经俄罗斯转机的航班,当该华人乘客试图通过机场安检通道时,安检人员发现其登机箱内物品的异常,随即要求开箱检查。

经工作人员检查发现,87万欧元均被该华人伪装成中文书籍,并试图离境。由于该华人无法解释清楚这笔高额现金的来源及携带缘由,海关当场将现金没收,并成立相关小组对此案进行调查。

报道称,尽管钱被没收,该华人依旧有权利完成既定行程并返回中国。

华人女子携80万欧元闯关 全数被扣

2017年6月,一名华人女子携带近80万未申报欧元现金,欲从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Fiumicino)乘机飞往北京,被机场海关人员当场查获,其所携带的钱款也悉数被扣。

意大利《晚邮报》报道,2017年6月16日,海关人员在检查一名中国女子的证件时,发现该女子神情举止十分紧张,而产生怀疑。于是,他们决定对其携带的两个托运行李箱进行检查,在箱子中发现了79万7500欧元现金,这些现金均被藏在个人衣物之中。

相关人员当场没收了该女子所携带的超额钱款的50%,即39万3750欧元。同时,由于该女子无法为这笔巨款的来源提供合理解释,因此海关部门已将此事上报至相关司法机构,金融警察也随即将剩余的40万3750欧元扣押下来,并对该女子提起控诉。

根据意大利海关规定,旅客出入境携带现金不得超过1万欧元,若携带钱款超过该数额,须向海关进行申报。

被缴现金能否追回?额度为多少?

华人携巨款闯关被扣的事件经常发生。那么,被收缴的现金有没有可能被追回?又能追回多少呢?

对此,一名意籍律师表示:“这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做具体分析。一般情况下,税警会当场没收超限金额的50%。等过段时间以后,旅客会收到执法部门的罚金传单,罚金应该是超限金额的30-50%,因此旅客有可能追回超限金额的20%。”

举例来说,如果旅客随身携带1.5万欧元,超出最高限额5000欧元,那么税警当场会没收其中的50%,也就是2500欧元。而后,旅客一定要保存好税警收缴现金时留下的收据,并立刻咨询律师,出具相关收入证明,最多可追回超限金额(5000欧元)的20%,即1000欧元。

但若税警判断该次事件涉嫌洗黑钱,最严重的情况可能是:警方将没收当事人的全部现金,另加50%的罚款,同时根据情节严重,甚至可能追究其刑事责任。

华人夫妇携10万欧元现金闯关 结果被抄家底

2018年9月,欧洲一对华人夫妇及3名家人,在机场被查出身上携带超过10万欧元现金闯关。最后,这5名华人并不是罚款就完事,警察顺藤摸瓜,查出这对华人夫妇经营假冒商标鞋子,结果把他们抄了家底。该华人家庭的五名成员均被警方以逃税、洗钱、造假和接赃等罪名起诉。(详情报道:华人携带10万欧现金闯关 被“抄家底”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