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节食”不见瘦?原因可能是这3个(图)

发表:2018-11-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吃饭,很容易感觉饥饿,就会忍不住吃零食来填饱肚子,这样反而更容易长胖。
不吃饭,很容易感觉饥饿,就会忍不住吃零食来填饱肚子,这样反而更容易长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减肥时,都会选择用节食来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有一部分的人会发现自己节食并没有什么用,就算开始瘦了几斤,但是后面又会直接反弹回原来的体重,所以这些人往往减肥也就坚持不下去了,就会开始自暴自弃。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因为,虽然吃的东西减少了,但是热量却没有变化,甚至还增加了,所以这样根本就不可能瘦下来,还会让我们越来越胖。

为何“节食”不见瘦?可能是这3个“原因”导致,难怪体重不见降!

1、不吃饭,吃零食

很多人潜意识里觉得吃多了饭就会导致肥胖,所以就会控制自己不吃饭,能少吃就少吃。但是这样吃的东西太少,很容易就会感觉到饥饿,就会忍不住的吃零食来填饱肚子,这样反而会更容易长胖。因为零食的热量是很高的,里面有大量的脂肪和添加剂,甚至比米饭还要高出很多倍,这样摄入的热量就会超标,还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这样节食根本就不会有效果,还会让自己越来越胖。

建议可以在主食中加入毛豆摄取,日本营养专家推荐,毛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蛋氨酸,能帮助燃脂,还有美肌效果。日本药剂师坂田武士则表示,200g的毛豆大约含有12g的蛋白质,约占女性一天所需的2成,不但能提供饱足感,毛豆富含的营养也和蔬菜相近,富含促进脂肪及糖分代谢所必要的维生素、辅酶,因此具备减肥效果。

2、饮食不规律

有的人减肥就是随心所欲的吃东西,饮食一点也不规律。早上起床后觉得不饿,就不吃早饭,中午也能少吃就少吃,觉得这样就能瘦。但是到了晚上就开始觉得饥饿,反而吃得更多了,这样不会瘦,反而会变得更胖。所以我们在减肥的时候,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早餐一定要吃,因为这决定了我们一天新陈代谢的速度,午餐可以吃到七分饱,晚餐吃到三四分饱就可以了,这样减肥也会更加的容易。

3、活动量减少

如果以前吃的多,运动的也多,现在控制了饮食之后,就不运动了,那么减肥也会很容易失败,体重很难发生变化。因为这样消耗的热量减少了,新陈代谢也会变慢,所以减肥就不会有什么成效,如果想要尽快有瘦身的效果,还是要配合适量的运动,这样减肥也会更容易成功。

如果你节食也瘦不下来,我们应该尽快的纠正,这样减肥才会出现成效。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