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罪!《侨报》枪案嫌犯首次过堂 曾现神秘保释人(组图)

发表:2018-11-27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认罪 侨报枪击案嫌犯陈忠启首次过堂
11月16日,侨报董事长谢一宁遭同事枪杀,该嫌犯被逮捕后首次过堂时不认罪。(图片来源:谷歌地图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7日讯】涉嫌枪杀美国侨报董事长谢一宁的59岁陈忠启,在枪案发生后的第10天,也就是11月26日,在阿罕布拉高等法院首次过堂,他表示不认罪;其保释金也由600万美元降低到300万美元。陈忠启将于12月18日再次出庭。首次过堂前,曾有神秘人用100万美元将嫌犯保释出去,不过次日,陈再次遭逮捕关押。如果他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50年到终身监禁。

嫌犯首次过堂 表示不认罪

据美洲华联社11月26日报道,59岁的美国侨报员工陈忠启,涉嫌于11月16日在办公室枪杀侨报董事长谢一宁,而被阿罕布拉市警局逮捕,目前他被指控谋杀罪。

洛杉矶县地检署提供的信息显示,陈忠启在11月16日上午9点半左右,进入位于阿罕布拉市的侨报办公室,之后枪杀了他的老板。据说陈忠启与谢一宁有某种争论,但没有披露的性质。

警方表示,事发后,警方赶到现场将其逮捕时,陈忠启并没有做出任何反抗,警方在现场找到一把手枪。

当天在法庭上首次过堂时,陈忠启表示不认罪。陈忠启的保释金由600万降低到300万,他下次出庭的时间是12月18日。

在线的监狱记录显示,陈忠启曾在周一(11月19日)被释放,但是在周二(11月20日)又被再次逮捕关押,直到现在。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最高50年到终身监禁。

狱方:曾有神秘保释人保释嫌犯 

狱方表示,周二(11月20日)有一名妇女三次打电话到监狱,称她十分“害怕”,怕陈忠启再对其他同事行凶。

不认罪!侨报枪击案嫌犯首次过堂 曾现神秘保释人
狱方表示,有人在周一为没有认罪的嫌犯陈忠启支付100万美元保释金,但记录上没留下任何信息。(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周二,有海外中文媒体记者致电洛县监狱查询陈忠启保释记录,监狱人员表示,有人在周一为其支付了100万美元的保释金,但是记录上没有留下任何信息,这对一个谋杀案来说“极不寻常”。

另据阿罕布拉警局警官庞斯(Gabriel Ponce)表示,他们尚未获得保释文件,但他估计是由一家保释公司出面交保的。因为如果是个人现金交保,记录上应该显示该人的名字。

监狱人员还提到,周二当天有一名自称是嫌犯同事的妇女三次打电话给监狱,说她很害怕,怕陈忠启出来后再枪杀别的同事。

根据警方报告,现场除了董事长谢一宁,没有别人受到伤害。有知情人说,陈忠启作案后十分冷静,主动把枪交给报社总经理,让他报案。

友人:陈忠启为人随和 

一位认识陈忠启的媒体界人士杨先生说,不觉得陈忠启出狱后会对别人造成威胁:“如果以常理判断,真有那种意图,(他在作案时)就可以大开杀戒。都没有啊。没有办法了解他的举措是为什么。”

杨先生说认识陈忠启十几年,但没有深交。得知他枪杀老板,杨先生也深感震惊。“不像,完全不像。认识10多年……印象里他一直都是彬彬有礼,很随和。”“其实几乎没有人相信,我所认识跟他共事的朋友,都很惊讶。”

警官:中领馆曾向警局过问案件

逮捕记录显示陈忠启1959年出生,现年59岁,而不是警局此前报告的56岁。

曾和《侨报》接触过的原体制内人士李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了外界对《侨报》的印象,即《侨报》属中共以非官方名义在海外设立的大外宣和统战机构,并且直接介入海外侨团和留学生事务,为中共服务。庞斯警官说,案发后,中领馆也的确联系过警局。

另据知情人A向大纪元爆料,“谢一宁以记者身份出现在很多场合,但实际上受雇于中共总政治部情报部。”“从1986年起,他就给中共当特工。”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