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被攻击、殴打、当总理、买二手冰箱 他还有另一面(图)

发表:2018-11-27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7日讯】近几天悉尼风干物燥,多地起火:山火、垃圾桶起火、公寓起火,消防员们忙的不可开交,分身乏术。

我们把镜头聚焦到Newcastle以北的一处林地火灾现场,风助火力,浓烟滚滚,火势凶猛,能见度不到1米。180多名消防员在现场灭火,其中还有一位全澳洲人都认识的特殊队员——前总理艾伯特。

和其他普通队员一样,艾伯特全副武装,在火海中奋力扑救,全身被浓烟熏黑也不在意……

这已经不是艾伯特第一次救火了,10多年来,他不为名不为利,一直默默地在参与救火。2013年,艾伯特当时还是澳洲总理,悉尼北部海滩失火时,他也曾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灭火。但因其总理的身份,消防局的人不敢让他上火场。

到了2015年9月,艾伯特被谭宝踢下总理宝座的2周后,他就再次成为悉尼北部乡村志愿消防员,跟队员们一起参加消防演练。

2016年,悉尼爆发大规模林火,火势失控,艾伯特再次上阵,与其他志愿救火队员一起,连续奋战了14小时。

这这次救火中,艾伯特曾不小心从消防车上掉下来,摔在了地上,更糟糕的是,在他试图爬起来时,另一名消防员正好推开车的后门,车门正打在他的脑袋上!但他当时只是摆摆手表示:“没事没事”。很快又继续投入到救火中去了。

2015年,他获得了新州乡村消防队为他颁发的奖章,表彰他为消防队服务了10个年头。

艾伯特行事特立独行,口无遮拦,也使自己成为了众矢之的,他可能是几年来被黑得最惨的澳洲总理。下台之后,遭遇就更惨了。2016年拉票时,被人大骂:“憎恶同性恋的脑残,怎么还不去死!”2017年在霍巴特还当街被人殴打,嘴唇都被打破了。

且不论他的政绩,艾伯特的身上确实有很多令人钦佩之处。除了担任多年的义务消防员,他还是Queenscliff冲浪救护队的成员。而每年的慈善骑行活动Police Pedal,他也从不缺席。

在路上看到有人车子抛锚,他立刻下车帮忙将车推到路边;卸任总理后,离开总理府邸时,自己亲自打包行李。

有一位新州大学的学生在朋友圈曝光,自己以300澳元的价格把二手冰箱卖给了这位前总理。当被问及为什么要买二手冰箱时,艾伯特夫妻俩笑了笑说:“圣诞节快到了,等着用呢。”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