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真的只是低等生物吗?(图)

发表:2018-11-26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植物真的只是低等生物吗?
植物是具有思想的,沟通能力更超过科学家认为的程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一直自认为自己是“万物之灵”,有思考能力和感情,懂得喜怒哀乐还能发明创造。其他的生物,特别是植物,一直被认为是没有感官智慧的较低等生物。事实真是如此吗?

科学测定已经证明,植物也有语言,有情绪,有喜怒哀乐。当折其枝条时,它会释出愤怒的波;奏乐、浇水时,它会发出和悦的波。

彼得•汤普金斯(Peter Tompkins)、克斯托夫•伯德(Christopher Bird)所著《植物的特异功能》一书中说,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测谎仪专家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对25种不同的植物进行试验后,提出植物具有“超感官知觉”的功能,曾给科学界带来爆炸性的启示。

难以置信的实验

美国CIA专家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在60年代就对植物进行了基本实验,虽然他受到嘲笑,却为后人的研究打下了基础。巴克斯特提供了明确的证据表明植物具有感情和先进的心灵感应能力。正是他的研究,使鲍德温等人有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自1962年以来,巴克斯特培训警察和监狱官员使用测谎仪。一次他突发奇想,将培训室的盆栽植物接在了测谎仪上。他在叶子上固定好电极后,给植物浇水,测谎仪突然显示出信号,和人高兴时的情感反应一样。

惊讶之余,巴克斯特打算继续对植物进行试验。他正在思考烧掉叶子植物会有什么反应时,测谎仪却突然显示出人类感到危险时的信号曲线。虽然巴克斯特还没动手烧植物,植物却已经回应了他的想法。

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植物反应促使巴克斯特和其他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扩大了这方面的研究,以解开植物的“意识”之迷。

植物具有思想

巴克斯特发现植物是具有思想的,沟通能力更超过科学家认为的程度。现在鲍德温等科学家则能够破解一些植物复杂的沟通机制。

实验发现,植物有“记忆”、有感应,有对环境作出反应的超人能力。橡树在伐木工人到来时会自行爆炸,胡萝卜在田里生长中见到兔子时会惊颤不已。状似棕榈的龙舌兰,在电流计上试验出,它能反应试验人的心理感情,甚至追踪其主人的每天安危和喜怒。

迈克尔•波伦(Michael Pollan)在美国公共电台国际(PRI)《科学星期五》的节目中谈到,植物有比我们还多的感觉,它们有15到20种不同的感觉。“我们刚发现它们能听,这是个很新的东西。如果你对一棵没有受到毛虫攻击的树播放毛虫吃树叶的声音,它就将开始武装自己,生产防御性化学物质……它们能感知重力,它们能感知体积,它们能感知水、毒素、盐。体积,我的意思是,你知道,感知在它们地里的物体并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