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藏尸案水落石出 华女被亲人谋杀

发表:2018-11-2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周四,曾震惊全澳的行李箱藏尸案西澳最高法庭判决,谋杀华裔女子陈佩雯(音译,Annabelle Chen)的凶手、陈佩雯前夫被判终身监禁、至少需服刑20年。陈佩雯的女儿因替父亲掩盖罪行被判处4年零10个月监禁。

2016年6月30日至7月2日间,58岁的陈佩雯在珀斯莫斯曼园区的家中遇害。她的尸体被装在一个行李箱里,被扔进了珀斯的天鹅河(Swan River)中。7月2日,两名渔民在河里发现这个行李箱并报了警。

陈佩雯的尸体被发现两个月后,警方仍无法确认身份。直到万宜婷报告她母亲失踪后,案件才有了突破。

该案中审理过程中,陈佩雯27岁的女儿万宜婷(Tiffany Yiting Wan,音译)及其67岁的父亲、陈佩雯的前夫班阿平(Ah Ping Ban,音译)曾一度互相指责,将陈佩雯的死归咎于对方。

班阿平说,2016年6月30日他从新加坡飞抵珀斯时,陈佩雯已经死亡。他只是在珀斯的弗里曼特尔交通桥帮助处理了她的尸体。

但万宜婷在作证时说,她父亲的一些商业伙伴向他追债,他向陈佩雯要钱但遭拒绝。双方发生争执时,班阿平用铸铁镇纸打了陈佩雯。她说她听到了母亲的尖叫和“巨大的金属撞击声”。之后班阿平承认,他用铸铁镇纸误杀了前妻。

据澳新社消息,法官Joseph McGrath认可了班阿平没有谋杀预谋的说辞,在双方发生争执时,班阿平反复用一个钝器殴打了前妻,并且之后他没有表现出悔恨之意。

法官还驳回了万宜婷说她父亲给她下了药的说法,但认可万宜婷是出于对父亲的忠实,才为他掩盖了罪行。

万宜婷一直住在墨尔本。在庭审期间,她多次哭泣,她承认自己向警方撒了谎,并且在明知母亲死亡的情况下,给她发短信。

万宜婷至少在狱中服刑两年零10个月后,才有资格获假释。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