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李昌钰迎来第二春 未婚妻身份曝光(组图)

发表:2018-11-22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岁李昌钰下个月将在美国迎来第二春,未婚妻的身份曝光。
80岁李昌钰下个月将在美国迎来第二春,未婚妻的身份曝光。(图片来源:中央社/黄旭升新北摄)

80岁的国际刑事监识专家李昌钰博士传出喜讯,将于下个月初迎来人生第二春,预定于12月1日迎娶62岁扬州企业家蒋霞萍,婚礼将在美国康乃狄克州利奇菲尔德(Lithchfiled)举行,由法官吉尔(Charles Gill)主持,仅邀请双方子女及亲友参加,李昌钰婚后将定居康乃狄克州。

现任康州纽黑文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ven)刑事科学终身教授的李昌钰博士是著名的“华人神探”,先后曾担任康州警政厅厅长、刑事鉴定中心主任以及国家冷案中心主持人,被网友誉为“现代福尔摩斯”。

李昌钰博士与亡妻宋妙娟结缡55年,两人育有一子一女(李孝约和李孝美),但去年7月,宋妙娟不幸因中风抢救无效而过世,享寿78岁。

李昌钰出生于江苏盐商家庭,于国共内战时移居台湾,毕业于中华民国中央警官学校,纽约市立大学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刑事科学系学士,拥有美国纽约大学生物化学硕士、博士。宋妙娟则出生于马来西亚英属砂劳越,是家乡第一位到台湾读大学的女性。宋妙娟就读国立台湾师范大学期间时与李昌钰相识相恋,两人结婚赴美,在李昌钰继续求学的阶段,女方以教书维持家庭生计,直到李昌钰熬成首席刑事科学监识专家后,她才辞去教职。

李昌钰曾在多次公开场合表达宋妙娟对他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李昌钰”。李昌钰博士在美国获得多项学位,包含生物化学及分子化学硕士和博士等,还曾参与监识调查过多项国际知名的刑事案件,包括辛普森案、甘迺迪总统被刺杀案,以及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的监识调查工作,并且与前总统克林顿私交甚密。2006年李昌钰获选为Discovery频道《台湾人物志》的6名主角之1。

未婚妻身份遭曝光

据悉,李昌钰博士和他的未婚妻蒋霞萍是相识多年的旧识。现年62岁的蒋霞萍是江苏扬州知名企业家,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过去曾有一段婚姻,已经离婚20年,现任香港嘉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扬州高级护理中心董事长。

据周刊报导指称,2007年时,蒋霞萍投资的服装厂向代理商发货后,却迟迟收不到款项,经友人引荐结识李昌钰,当初由李昌钰帮忙追回公司赖帐而结识。

蒋霞萍除了拥有企业家的身分外,她还是一名作家,作品广泛多样,包含剧本、长篇小说,还有电视文学剧本,相当有才华,据传,李昌钰还是其书中的主角之一。李昌钰对蒋霞萍的作品除帮忙写序之外,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2016年蒋霞萍在上海举行新书记者会时,李昌钰博士就曾从美国飞往上海帮她站台,还因此登上新闻版面。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