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拒绝签署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图)

发表:2018-11-2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民
澳拒绝签署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图片来源:MAHMUD TURKI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2日讯】澳总理莫里森21日宣布,澳大利亚不会签署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Global Compact for-Migration)。该协议此前已被美国和几个欧洲国家拒绝,理由是它将削弱边境安全并破坏年度移民计划。

该协议要求各国签署一套促进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的全球原则,但是莫里森说这份文件内容空洞,有悖于国家利益,而且会授人以柄,被那些批评其边境政策的人利用。

“在我负责阻拦偷渡船时,我有过亲身经历。我们需要自己决定这些问题,不让我们的法律因受外部影响而遭到破坏。“莫里森说,“这项协议只会被那些一直试图破坏我们强有力的边境政策的人利用,我不打算签署。”

莫里森和联邦内政部长达顿、外交部长佩恩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该协议与澳大利亚的移民原则直接冲突。

“该协议称,将促进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的方式。所有这些目标我们均已经实现。我们认为,该协议将直接与成功移民政策的基础原则相冲突。”

“我们认为签署这项协议不会增加我们控制边境和管理移民计划的能力,”声明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决定澳大利亚不会支持在12月中旬签署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

莫里森总理表示,这项联合国协议的一个根本缺陷是,在提供福利方面,未能区分非法和“正当”的移民。这位前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昨晚对《澳大利亚人报》说:“我们的边境保护和移民纪录是首屈一指的。”“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加入一个国际主义俱乐部来研究这项工作。”他说。

内政部长达顿抨击了联合国故意设法削弱边境管制。“我们不会允许任何国际机构削弱我们的边界。”他表示,签署这项联合国协议将“破坏”主权边界,并可能被法院用来让更多难民留在澳大利亚。“它会让政府没有机会说,如果你非法乘船到澳大利亚,你们将被送回原籍国。”

反对党领袖Bill Shorten称,他对是否签约“不会大惊小怪”。他表示,如果他能执政,如果安全官员告诉他不要签,他不会改变现在政府的决定。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