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担心眼镜起雾 肥皂终极妙用!(图)

发表:2018-11-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肥皂可以帮你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麻烦事。
肥皂可以帮你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麻烦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日常生活常见的肥皂,现在用它的人越来越少。市面上有多种多样的洗发液、沐浴液、洗洁精等等,谁还去买肥皂呢!其实,肥皂有很多用途,只是人们不知道而已。再加上一块肥皂的使用时间不算短,好不容易用到最后,剩余的残渣碎块又不方便使用,丢掉又浪费啰。我们帮大家整理出肥皂在居家生活上的其他用途,这些小妙招就不只拿来洗手、洗衣,也不用担心使用不完全、丢掉浪费,而且还可以帮你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麻烦事,这就是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肥皂终极妙用”!

生活妙用篇>

1.手表金属面怕被汗水侵蚀褪色,可在表带上涂上一些肥皂,再用布擦拭干净,可防止汗液侵蚀手表。

2.眼镜怕起雾,可用肥皂水在镜片两面涂抹,冲洗后再用卫生纸擦拭干净,便可产生一层保护膜、防止镜片起雾。

3.抽屉拉动不顺、卡卡时,可以将肥皂涂在轨道处,便能使抽屉正常拉出。百叶窗拉不动时,也可在拉绳上涂些肥皂,多拉动几次便顺畅了。

4.当衣服上的拉链无法正常拉动、不顺时,用肥皂擦一擦拉链,便会顺滑许多。

<居家清洁篇>

1.皮衣、皮外套放久了容易长霉斑,可以沾肥皂水反复擦拭,去除霉垢后,立即用清水擦洗再晾干,霉斑便可轻松去除。

2.粉刷油漆的时候,总会不小心被油漆沾到,为防止类型情形,最好事前在手抹一层肥皂,就算沾上油漆,也很容易洗掉。另外,处理粉刷过后的刷子时,只要泡在肥皂水里,十几个小时后刷子便很容易清除。

3.竹制或藤编的家俱上面有灰尘、脏掉时,可用肥皂水来擦拭清洁;清洁百叶窗时,用布沾上一点肥皂水,一条一条地擦洗,便较不易让灰尘扬起、造成不清洁时的不舒服。

4.用到最后的肥皂残渣不知道如何处理,可以收集起来放在丝袜里,打结后放入水箱,每次冲水时便可达到清洁马桶的作用。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