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书记称要把民企搞得“壮壮的” 网民:养肥了要宰杀?(图)

发表:2018-11-19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书记称要把民企搞得“壮壮的”网民:养肥了要宰杀?
在中共统治下,民营企业就像是圈养的牛羊,养肥了就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中美贸易战局势的恶化,中国的大部分民企感到步履维艰。日前,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称,要“把民企搞得香香的、壮壮的”。此言论立即引发热议,大陆网民表示,车书记的一番话,让人想到猪,(民企)养肥了以后,“全部宰了”。

陆媒11月17日报导,就民营企业如何发展等问题,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接受官媒新华社采访时称,“要把民营企业家搞得香香的,把民营经济做得壮壮的,让民营企业家们有更多的……”

车俊此言论引发大陆网民热议:“怎么感觉车书记在谈养猪?”“人怕出名猪怕壮。”“民营企业就是猪,养壮一点好宰。”“民企,得喂壮了,烤香了再吃。”

也有网友表示:“看到‘香香的’,我就不禁想起了韭菜;看到‘壮壮的’,我就不禁想起了肥猪!”

近年来中国经济放缓,又加上中美贸易战高压,中国民企陷入经营困境。而近期当局加强对民企的接管和控制,社会上担忧北京会以“国有化”应对危机。

尤其近几个月来,地方国有资产不断并购和入股民企。中国大陆股市2015年爆发股灾后,市场进入熊市直到现在一直萎靡不振。虽然中国股市在当局的维稳下出现了反弹,但是前一个阶段,千股跌停的惨况接连出现。尤其是民营企业聚集的轻工制造、电气设备和纺织服装这三大传统行业,是股票平仓的重灾区。

种种因素造成股市动荡不安,投资人纷纷撤资。私营企业在融资困难、贷款困难的情况下,不得不退出市场,而国资企业则是趁机大举进入。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50家民营上市公司宣布获得国有资本入股接盘。

在此背景下,北京高层官员接连喊话,继中共副总理刘鹤委婉批评“国进民退”后,10月20日,习近平再次出来发声了。他用给一些民营企业家回信的方式,向外界传递信息,北京将继续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

习近平此举,外界认为具有明显的“维稳”之意,是有意在给民营企业吃“定心丸”。

为此,美国之音做了一份网络调查,看看网民对习近平和刘鹤安抚困境中的民营企业持什么观点。

调查结果显示,94%的网民认为,如果缺乏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口头安抚也没啥作用。还有观点指出,北京的安抚只能是暂时纾缓一下问题,在“杀民企”形成风潮的当下,“定心丸”的药效很快就会过去。

《苹果日报》评论员李平撰文表示,向民营企业派发“定心丸”究竟是中共的权宜之计,还是长远政策,有待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确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