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股票估值的4个因素(图)

发表:2018-11-19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影响股价的因素很多,业绩和估值是两个重要方面。影响估值的因素有哪些?这些因素如何影响估值,进而最终影响股价?
业绩估值是影响股票价格的两个重要方面。(图片来源:Nuthawut/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9日讯】影响股票价格的因素很多,业绩估值是两个重要方面。影响估值的因素有哪些?这些因素如何影响估值,进而最终影响股价?

影响估值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市场所处的状况:

从大的方面看,主要是牛熊市的区别。牛市估值较高,可以达到60倍以上甚至100倍;而熊市则估值较低,有可能在个位数,达到5-10倍的样子。牛市和熊市的估值差距能够达到10倍左右。如果业绩没有变化,按正常牛熊市时间测算,应该可以达到20%以上的年化复合增长率。

所以,在熊市买股票是买便宜好公司的最好时机。

2、净资产收益率:

净资产收益率越高,稳定性较好,长期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5%,则估值较高;而长期没有稳定性,忽高忽低,这样的公司的估值则较低;

选择平均5-10年平均净资产收益超过15%的公司作为观察对象,能取得这样好成绩的公司绝对不简单。

3,、成长性:

成长性表公司未来获得现金流和利润的速度。成长性越高,公司未来获得现金流的速度越快,公司估值越高;成长性越低的公司,未来获得现金流流入的速度则较低,甚至没有流入,反而在流出。注意的是,这里不只是要求公司增长,更重要的是增长的速度变化,是在加速度。

投资时选择持续高增长的公司。

4、垄断性和竞争优势:

具有垄断地位的公司代表着能够获得更加稳定和更加高额的超额利润,特别是垄断地位极强的公司,其竞争壁垒极其坚固,能够阻挡竞争对手和新加入者。特别是具有品牌优势的消费类企业,比如茅台、片仔癀等等。

综上,最佳投资策略是在大熊市时购买估值较低的具有垄断壁垒和竞争优势的品牌消费类成长公司,待牛市估值过度高估时卖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雪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