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法官香港进修 在大学成立党支部鼓励“斗争”(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14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法官学院官方网站图片
(国家法官学院官方网站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媒发现,国家法官学院在官方网站上显示3批正在香港城市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博士的大陆法官,在校内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频频展开务活动、要求员“旗帜鲜明”、“敢于作斗争”。

大学里召开党部会议 促“敢于斗争”

《立场新闻》报导,中国国家法官学院官网在今年10月20日发布了一份稿件,为第5届、第6届“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临时党支部和第9届法官法学硕士班临时党支部”,在香港城市大学召开的党支部会议。文件显示,在香港大学的各临时党支部39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文俊参加出席并“宣讲党课”,向在港党员学生列出4点要求,包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敢于同错误言行作斗争,并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组织观念等”。

据悉国家法官学院本月8日也发布了有关消息,指上述会议要求党员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形容“各支部党员和列席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立场新闻》指出,有关的大陆法官学习班是在今年10月19日开始在城市大学举办,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城大校长郭位、中联办法律部副部长刘春华等人。

根据中共党章规定,党员三人以上的单位都须成立党支部,加上中共近年加强党建,并倡导党员“离境不离党”。

议员:共产党在香港并没有注册登记

对于有关事件,城市大学昨天发表声明称,有关学习班是为了培养大陆法官对普通法的认识,在过去10多年已经为800多名大陆各级法院法官提供硕士及博士课程。城大并称,“大学保持政治中立,依照大学守则,校园场地不可以进行任何涉及政治的活动。”

对此,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今早受访形容,事件令香港人知道,在香港不同领域、都可能有共产党员,并有党部活动运作。他又指出,共产党在香港并没有注册登记,根据香港《社团条例》是需要按条例注册的,此外《基本法》亦列明,“中央各部门在香港设立的机构和机构人员,都要遵守香港法律”。

“中共在香港已经明目张胆、毫不顾忌”

事实上,美国之音此前也曾报导,中国党员学者到海外成立党支部并非新闻。2017年11月4日,就有7名大陆派赴美国的访问学者,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成立中共党支部,但因违反美国法律,而在成立2星期后宣告解散。

美国设有“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所有受外国政府控制或接受其指示的个人和组织,必须在美国司法部注册,并公布其活动和收支来源。

资深中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就曾指出,中共未在香港注册,理论上不属于合法组织,但中共正不断用“温水煮蛙”的方式,把内地“党国不分”的政治文化引入香港。

中共式的“爱国”
中共式的“爱国”。(Getty Images)

刘曾形容,近年来在香港发生的事件,反映中共在香港已经到了“明目张胆、毫不顾忌”、逐步在港建立中共“合法”存在的事实。刘指,王志民的言行及官媒的报道字眼,都预示中共官员在香港未来的活动会从以往的“遮遮掩掩”变得日渐公开化,而大部分港人在其逐步渗透和对思想的影响下,对此浑然不知,甚至认为是“正常的”。

中共不愿在港注册的另一原因,是不注册能够避开法律规管,并毋须公开其人事或组织行动,使港府无法对其任何非法行为进行追究,虽然香港设有《社团条例》,但当局执法不严,变相放任其肆无忌惮地在暗中进行各种渗透、统战、勾结黑帮、破坏社会稳定等行动,且毋须为此负上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