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垃圾、没大妈跳舞”香港移民大赞台选举大会(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1-12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势大会 九合一选举 台湾选民
台北市长柯文哲10日晚间举办造势活动,吸引许多选民到场支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九合一选举已进入倒数阶段,各县市候选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全力催票,香港新移民Sammy近日首次参加选举造势大会,感叹台湾选民谨守秩序,“地上居然没有垃圾”、更“没有大妈跳舞或叫嚣”。

据《苹果日报》称,来自香港的Sammy曾出书“真人示范•90日移居台湾”,11月24日她将成为九合一选举的首投族。Sammy表示,以往她也曾在香港参与过政治游行。

“成为台湾人后,台北市长柯文哲10日举办的造势大会是她第一次参与的政治活动,令她大开眼界。”

Sammy说,大会现场规划的十分完善,设有亲子活动区域、餐车、服务台,还有一排排整齐的流动厕所,资源回收站等等,极具人性化。

“特别是台湾选民们自觉遵守秩序,没有人在地上乱丢垃圾、没有大妈跳舞,即使人潮鼎沸,选民还是很有水准、低声交谈。”

更让Sammy惊讶的是,在万人之中,台北市长柯文哲穿越涌动的人潮走上台的那一幕,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他身边有保安,但政治人物竟敢穿过庞大的人群,且还能如此平安顺利,令她感叹,“香港的政治人物敢这样吗?”

据了解,虽然Sammy的户籍没有设在台北市,但她却十分关注台北市的选战。她认为台北是台湾对外的窗口,也是其他县市效法的对象。

对此,许多网友也纷纷表示,“台湾真的很好,这样的造势大会如果是丁守中和姚文智特场,也是会很干净的。台湾应珍惜这些民主的成绩,所有的自觉和进步都是这样ㄧ点点推移来的。守住这自由民主的一方土,我们不用羡慕北欧,进步需要时间而已。”

也有网友打趣说,“没有大妈跳舞或叫嚣...想看吗?那统促党、或是爱国同心会出来乱时就会有了....”

柯文哲
台北市长柯文哲8日起请假拚选举,到士林夜市扫街拜票,妻子陈佩琪(前左2)也陪同,与热情支持者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港媒消息称,80后港女Sammy因不堪忍受已变样的香港,前年计划出走,去年3月只身一人抵达台湾。因查阅网上对港人移居台湾的资料并不齐全,便执笔写书《真人示范:90日移居台湾》,教授“90日移民大计”。

至于为什么选择台湾?Sammy的的回答简单又实际,“欧洲我去不起。”

她强调,台湾开放予港人的投资移民门槛低,新台币600万(约159万港元)。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台湾人都是黄皮肤、黑头发。”

在香港出生长大的Sammy坦言,从2012年起就有想移民的念头,后来被几件大事所激发下决心出走,包括:前特首梁振英上台;

2014年警方放催泪弹驱赶伞运示威者,“怎么可以自己人伤害自己人?”;

2016年,立法会议员被取消资格,令她惊觉“明日法可治今日罪”,“那一刻走在街头,我感觉香港法律已经无法保障民众的生活了,我对香港死心,非走不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