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去找龙?历史上最特别的祈雨!(图)

作者:出新整理 发表:2018-11-11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僧去找龙?历史上最特别的祈雨!
僧人子朗祈雨的方式居然是坐在水里三天和龙沟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候出现很多很多神奇的事迹,不是道人施法拯救灾民,就是有仙人出面指点,预先告知善心人士何时应该避祸去。这些故事,其实都不是科学能够证实的。小编在此要说的故事,是一个神奇的僧人出现解救灾情,最奇怪的是,他祈雨的方法还很特别,这简直是小编听过最奇特的祈雨方式了。

子朗祈雨独一无二

话说在五代十国的时候,前蜀国的梁州(现今的陕西汉中)碰上了旱灾,百姓想方设法的以多种方式祈雨都不见效果,而旱灾是越来越严重了。正当大家都束手无策,不知道往后该怎么活下去的时候,有一个名为子朗的僧人出面告诉慌乱的众人说他有办法祈雨成功。大家听了,是半信半疑。但听了他的祈雨方式,就更让人觉得奇怪了。

因为,这位僧人的祈雨方式很独特,他居然是要大家找一个能够装载十石水的大水缸,接着他再坐进水缸中打坐入定,随后大家再将水倒入大缸中。水不能太少,一定得漫盖过子朗的头顶才可以。既然僧人说有祈雨妙方,急迫需要雨水的众人自然是照办了。子朗就如他所言的那样,自己一人静坐在水中连续三天。三天一过,老天爷果然下起一场倾盆大雨,旱情缓解了,百姓露出了许久不见的轻松笑容。

当时镇守在梁州的是山南西道节度使王宗俦,他亦是前蜀高祖王建的养子。当王宗俦看见子朗展显的祈雨神迹之后,是非常的讶异,但也对子朗解除大旱的善行非常感激,故他十分敬重子朗。众多的信徒、居士更是大批大批的前来拜见子朗,向他道谢,亦或想获取些什么……。可是,子朗大概是不愿意清静修行的幽静环境被那么多人给干扰,居然就这样离去了。没有人知道子朗究竟是去了哪里。

神通制龙得大雨

有一位名叫令蔼的僧人在四处云游时,居然就在兴州(现今陕西略阳)遇见了子朗。当两人攀谈了起来之后,令蔼询问子朗有关求雨的法术是什么,子朗这才告诉他自己当初的祈雨是如何进行的。

其实,子朗在水缸里打坐三天所施行的,乃是闭气的法术。他在打坐入定后,使用神通与龙接触,等到龙被子朗的定力神通所制约后,必定会惊动,这时必将出现天降大雨的现象。子朗还坦言,本来这种祈雨的神通在水潭中就可以运用了,只是为了安全起见,最后还是选择在大水缸中施展。

历代有不少修炼的僧人具备大神通,但不见得会在众人面前使用,让世人知晓。然而,这就让许多人拿来说事,说修炼出神通的现象是假的,是不可信的,是不符合科学的。但是,一旦你静静思量,爬梳古籍资料,就能够知道修道是能够返本归真,出现先天本能的。像古籍记载子朗公开展示自己在水中打坐三日的神迹,或许正是要向世人证实修炼的神奇与对世间有益的实质意义,同时亦证实了另外空间生物--龙的存在。无论如何,修炼人的故事确实揭晓了现代科学是很有限的,人们是不能因为科学没有办法证明某事、某神迹是如何发生的,就直接否定它的存在。

(故事来源《北梦琐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