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十年铁窗生涯 下周出狱亲友被禁迎接(图)

发表:2018-11-10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泉
郭泉(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11月10日讯】以言入罪被判监十年的南京师范大学前教授郭泉,下周一(12日)刑满获释,但家属却被提前告之不准去监狱迎接。有关注者估计,当局或会再控制郭泉一段时间才让他自由,因而未清楚是否如期去监狱迎接。(文宇晴报道)

因为写文章而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成、判监十年的南京师范大学前教授郭泉,下周一(12日)刑满获释。有关注者表示,届时会到南京巿浦口监狱迎接郭泉。

其中有意去迎接郭泉的广西公民农定财周四(8日)向本台记者反映,据郭泉的朋友透露,监狱方不准外界去迎接,是为了避免郭泉与外界接触,估计会将郭泉先以其他方式控制一段时间,因而仍未决定是否继续前往监狱。

农定财又赞扬,郭泉是知识份子界的佼佼者,不会因为受到打压而放弃自己追求民主的理念,以及渴望中国逐步走向宪政改革的道路,备受外界尊崇。

农定财说∶我跟郭泉不认识,也从未谋面,刚前段时间听说过他的事,然后我查了很多他的资料。他是典型的中国知识份子里的良知派,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下他能够有勇气站出来,为了这个事付出十年时间,非常伟大。还保留这种品格的人都非常少,所以我们更加要关注他。

郭泉的母亲顾潇向对华援助协会表示,较早前她去监狱探望儿子时,狱方告之郭泉11月12日刑满出狱时,家属不要到监狱迎接。

郭泉的代表律师郭莲辉向记者反映,他已年届七旬,最近身体不太好,而未有计划去迎接郭泉出狱,至于郭泉刑满获释后会否就案件上诉,一切有待对方的决定。

郭莲辉说∶到时候看情况,因为我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走路也不方便。他12日出狱,晚上我给他家人打个电话,看他出来了没有。我再考虑什么时候去一趟,见到他以后(是否上诉)再说吧。

英语专业毕业的郭泉曾任职国企、南京中级法院刑庭法官,完成哲学博士学位后便到南京师范大学任副教授,兼任学院刊物总监。

郭泉积极参与民间活动,例如抵制日货运动、汉服运动,参与军转干部的维权活动,曾发表300百多篇文章,评论时事和发表对宪政国家理念等。2007年发表公开信要求中国进行宪政改革,宣布组建“中国新民党”,为此也被当局视为重点打压的对象。不但被南京师范大学撤销副教授职务,2008年11月,更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翌日宣判罪名成立,判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在南京巿浦口监狱服刑。

郭泉的妻子李晶和儿子,2012年辗转抵达美国,向美国政府及国际组织寻求对郭泉的关注和营救,之后一直在当地生活。

郭泉的母亲顾潇曾向外界引述,在探监时郭泉说过的一番话,表示不会为了减刑而认罪。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