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土范围成机密?外交部回应意外泄江泽民卖国(图)

发表:2018-11-07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土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大陆退伍军人、独立研究人员殷敏鸿曾先后2次向中国外交部查询,希望获知由俄罗斯管治的唐努乌梁海,是否是中国领土,然而,中国外交部则以相关资讯涉密为由拒绝公开。殷不解再向法院提起诉讼,结果亦被驳回。外界质疑,为何自己国家土地版图,中国人却无权知道?

领土范围是机密?民间质疑外交部回应

事源于去年8月14日,当时殷敏鸿向中国外交部申请公开政府讯息,并提了3个问题:一1949年以后,中共政府有没有签署过放弃中国国土(唐努乌梁海地区)的协议?二是中国和蒙古国勘分边界时,有没有相应的协议?三是,如果有,中俄、中蒙在唐努乌梁海的边界是如何划分?

然而,同年9月,中国外交部竟以殷敏鸿申请的资讯涉密,不属于政府资讯公开范畴为由,拒绝答复殷敏鸿。回函中还宣称,如果不服,可申请行政覆议或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因此,殷敏鸿于今年3月7日相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提起诉讼,北京市法院其后裁定不予立案;殷敏鸿再向北京高院提起上诉,结果仍被驳回上诉,维持一审裁定,不予立案。

该法院认为,签订边界领土条约属外交国家行为,但已签订的条约属政府信息,外交部答复政府讯息公开申请是具体行政行为,不属于外交国家行为,诉讼请求仅仅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外交部公开签订过的关于唐努乌梁海归属的相关条约(如果签订过的话),如果没有签订过则回答没有或不存在,并未对签订领土边界条约的外交国家行为提起诉讼,如要求修改,废除相关条约等。

对于中国外交部及高院的回复,引发民间热议。

大陆自媒体“律酷法律”服务有限公司5日在微信发文称,“这么简单问题,为什么搞得这么复杂:1. 外交部答复:中国领土版图涉密,中国人没有权利知道。2. 北京高院回答:外交部答复正确,我们不管。中国的版图中国人不能知道,谁能知道呢!这个问题太深奥了,无法解答。”

网友也纷纷留言说,“凡事不能说的,不能公开的,见不得人的,都是国家机密。”“查查那个卖国贼。”“这些被占领土从清朝到民国,历届中国政府均拒认俄国占有,直到上世纪90年代江泽民主政,才令俄占合法化。”“中共是俄罗斯的契弟,名符其实的卖国贼!”“太好笑了,中国人无权知道国家版图!”

160万平方公里领土 江泽民拱手送俄

根据历史资料参考(来自百度百科):唐努乌梁海(Tannu Uriankhai)属于中国领土,1914年被沙俄占领16.8604万平方公里,略小于广东省面积17.7万平方公里,现俄罗斯图瓦共和国管理,1945年,美苏英三国签订雅尔达协议,承认外蒙古独立,但没有对唐努乌梁海做出明确指示,中国也并未在法律上放弃俄占唐努乌梁海的领土主权。

但直到上世纪90年代江泽民主政,令俄占唐努乌梁海合法化。

1999年开始,江泽民以解决边界纠分为由同俄国签订多项协议,把俄占160多万平方公里,大于东北地区总面积(12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拱手送给俄罗斯。这或许就是中共为何要把涉俄的领土问题列为“机密”主因之一。

2004年,香港记者程翔以笔名“钟国仁”发表标题为〈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评论文章。文中指出,“江泽民在其任内,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而他以及他所领导的中共从来没有向全体中国人民解释交代的,这就是签署了中俄边界条约,承认了由不平等条约强加给中国的边界,从而导致被沙俄掠夺的国土永远丢失。”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新闻》也于2013年披露了江泽民卖国的细节。文章称,“江泽民在1991年、1994年访俄,先后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了《俄国界东段协定》、《中俄国家西段协定》;1999年叶利钦访北京时,两人又签署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议定书构成了以后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2001年7月江泽民再次访莫斯科,与普京签定《中俄睦邻友好条约》,以条约形式肯定国界线。”

文章还指,“江泽民与俄罗斯签订的这些条约,均以沙俄和满清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划定的国界为基础,......尤其是‘中俄国界线东西段叙述议定书’,” “这个条约的要害是,它使中国永远丧失了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新疆与俄罗斯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罗斯的黑龙江最西部、黑龙江和吉林北部交界处、以及乌苏里江、图们江出海口北部,全都划给了俄罗斯。而这些土地,是苏联领导人列宁曾经三次发表政府声明要归还给中国的。”

不仅如此,“2004年秋普京到中国来,中俄两国外长又签署了《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也就是说,中国和俄罗斯之间98%的有争议边界,都是在江泽民当政期间和俄罗斯一起签订的,和胡锦涛没有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