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别墅搅动陕西官场 传多名高官被贬职(组图)

发表:2018-11-06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秦岭别墅搅动陕西官场传多名高官被贬职
钱引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陕西官场持续地震,又有一批官员落马或被免职,这些官员出事可能涉及秦岭别墅案。此前陆媒曾报,习近平曾对违建的秦岭别墅清拆工作作出过六次批示指示,却不见成效。

11月1日,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11月2日,钱引安落马次日,排名第二的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的个人信息已从市委官网撤下,显示其不再担任西安市委常委、副书记职务。

11月4日,新浪微博认证账号“全球评点”、某知名IT公司总裁发帖说,【西安最新消息】:1.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转调天津市任副市长;2. 责令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辞职,降为副厅级;3. 西安市前市政协主席程群力降为副处级;4. 西安前市长陈宝根降为科员,继续接受调查;5. 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任中共西安市委书记;6. 陕西(前)发改委主任方玮峰任西安市市长。

秦岭别墅搅动陕西官场传多名高官被贬职

网络传出陕西官场高层人事变动名单。(网络截图)
 

不过,上述人事变动方案,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香港《明报》11月5日报道,上官吉庆近日被免职,据说将受“断崖式”处分,甚至有消息指出身浙江的王永康可能也受牵连,或遭谪贬。

陆媒《界面新闻》报导说,秦岭北麓的违建也是始于2003年,在2005年时达到了“疯狂”。

自2014年以来,习近平先后6次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批示。但是均遭到当地有关部门消极抵制。

在习近平要求彻查后,今年7月30日,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西安召开。此次工作队伍阵容空前: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任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中共中纪委八室主任陈章永任副组长。

8月中旬,陆媒报导当局出动大量人力和大批设备,对秦岭违规建别墅群进行大规模拆除。

引发钱引案落马的,正是这些当年兴建的别墅。《界面新闻》引述当地政府相关人士的消息透露,钱引安此次被查与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有关联。钱引安任职长安区区长、长安区委书记期间,秦岭北麓长安辖区内出现了“秦岭山水”等多个别墅项目。

钱引安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陕西省落马的“第五虎”,其他“四虎”分别是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副省长冯新柱。

值得关注的是,钱引安和上官吉庆均与已落马的前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共事过。

2017年2月至4月,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陕西开展巡视“回头看”,在通报中再次提到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一个月后,当时已调任山西省人大副主任的魏民洲落马。

魏民洲曾在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间担任西安市委书记。官媒曾披露,魏民洲与令计划关系密切,为攀附令计划,曾向令妻谷丽萍行贿名贵字画,令计划夫妇多次到访西安均受到魏民洲热情款待。魏民洲在今年6月一审开庭,被控受贿超过亿元人民币。他当庭认罪,案件尚未宣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