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坎坷 蓝洁瑛寓所倒毙 中港台共悼(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03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洁瑛早年剧照
蓝洁瑛早年剧照。(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曾风靡中港台的前艺人蓝洁瑛,被发现倒毙在香港赤柱寓所,终年55岁。蓝洁瑛早年有“靓绝五台山”的称号、可惜一生坎坷,近年靠救济金度日、很少出门,落得如此凄凉下场,令中港台影迷都无比惋惜。

据港媒消息,昨日凌晨0时左右,一名姓雷女子(54岁)最先发现报警,蓝洁瑛的单位传出电视机声音及异味,拍门良久没有回应,后来消防人员破门而入,发现蓝洁瑛已倒毙身亡。警方初步调查后认为事件无可疑。

早年曾被性侵 一生坎坷黯然离世

蓝洁瑛1983年从格致书院毕业后,成为了无线电视第12期艺员,与刘嘉玲、吴君如、刘青云、曾华倩是同期艺人,毕业后得到无线电视力捧,担任电视节目主持、后来转到戏剧组,出演女主角。

1986年,蓝洁瑛因为一次拍摄迟到,引起高层不满,便不再给她安排工作,直到1987年合约期满,蓝洁瑛便离开无线。不过命运弄人,在人气支持下,1988年她又重新加入无线,并出演了多部剧集的重要角色,包括《义不容情》、《大时代》等,演技再获观众肯定,更成为“十大电视艺人”。

1995年,蓝洁瑛在周星驰电影《西游记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宝盒》和《西游记大结局之仙履奇缘》中饰演“蜘蛛精——春三十娘”一角,成为了她电影生涯的代表作,而她则在该电影上映后不久,就逐渐淡出娱乐圈。

1998年9月,蓝洁瑛在香港浅水湾道驾车失事,手和颈部受伤震荡,其后不断传出其被精神问题困扰,加上长期缺乏工作,2005年蓝洁瑛宣告破产。

2013年12月“壹周刊”披露一段不完整的访问片段,当中蓝洁瑛透露自己早年遭受两名“影坛大哥”性侵的经历,但有关名字却在录音中被删除。剧悉,蓝洁瑛碍于势力问题,一直未敢报警将2人绳之于法,自己则出现自杀倾向。

她也透露,自己拍完《大时代》玲姐一角后,难以抽离角色,并开始出现幻听、变得喜怒无常。后来蓝洁瑛父母相继离世、自己早年一名圈外男友自杀舍她而去、更被闺密撬墙脚,令自己大受打击,自暴自弃,多年来一直受尽精神病折磨,经常被媒体拍到顶着白发游荡街头,并靠救济金和朋友接济度日。

中港台网民共悼:命太苦了

蓝洁瑛的离世震惊中港台,不少网民均留言哀悼。台湾资深音乐人许常德今日在脸书形容,“早年遭性骚和性侵的女明星会有多折磨......尤其那个保守年代,如何在内心的恨与怨闷烧的心灵里度过,真的是一大考验”,并形容被摧毁星途之余、情路上也被加坎坷,“不管真相是如何,希望她安息”。

不少网民都留言哀悼,有网民表示“有美貌有演技,但就是命太苦了!”、“当年看《大话西游》,她多美啊!!!”、“我也很想知道那些伤害了人,间接毁人一生的人自己仍旧逍遥快活的时候,心里可有一丝愧疚之意,余生会有报应?”、“别了,春三十娘,谢谢你20年前的大话西游,美丽的身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