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大了 “深度伪装”视频几可乱真(图/视频)

发表:2018-11-01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题大了 “深度伪装”视频几可乱真(图)
2018年10月16日,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办的Gitex 2018展览会(照片来源:KARIM SAHIB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随着深度伪装(Deep Fake)AI视频的问世,“眼见为实”已经不再正确。

“深度伪装”一开始被用来将名人的脸与色情片演员的身体相结合,创造出几可乱真的视频。可是现在,“深度伪装”可以在视频上,让任何人说出你想让他说的任何话。

事实上,斯大林就曾使用过“深度伪装”。一名情报人员“失宠”后,斯大林将其从合影照片中移除。好莱坞使用电脑制造“历史场景”也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在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的扮演者汤姆.汉克斯被肯尼迪接见握手的场景就是电脑制造出来的。

在网站Reddit上,一些视频使用人工智能软件来创建由计算机生成的人脸,然后与视频中原来的人脸进行替换。视频使用的算法被认为是去年开发的。制作这样一个效果良好的换脸视频,只需要一段视频,以及约500张从不同角度拍摄的人脸照片。目前,Reddit已禁止了换脸的视频和图片在该网站上的传播。这类视频在Reddit上有超过9.1万名用户。

然而,深度伪装还在日新月异,这种瞄准道德打擦边球的科技研发有着更加令人担忧的一面。不仅是换脸,事实上,它已能将人的整个人体随意篡改,做出各种动作。即使一个人完全不会跳舞,使用伯克利大学3名大学生研发的软件,这个人也可以有麦当娜一般的舞姿。

不仅仅是明星,普通人也可能成为“深度伪装”的受害者。一名18岁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生诺埃尔・马丁(Noelle Martin),就经历了这样的灾难。她的影像被放在色情网站上,做着各种动作。诺埃尔感受到巨大的羞辱、无助、自我否定,以及对人性的恐惧等等难以名状的苦痛。她选择站出来,诉诸法律,最终赢得了诉讼,并坚持呼吁制止这种不道德的行为。


(视频来源:Youtube)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由于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计算机生成的视频变得更加真实,更难以检测。另一方面,这种科技却变得更加容易掌握。这些看似有趣的深度伪装,可能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实实在在的破坏性后果。其“黑暗”应用,正在成为一些人的深深担忧。

据BBC报导,“深度伪装将带来一场大变革,”跨大西洋选举诚信委员会(Transatlantic Commission on Election Integrity)的发言人波蒂尔(Fabrice Pothier)说。

该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打击在区域和国家选举中,对选举结果干扰日渐增长的现象。该组织将创造一些让选举过程不受干扰的工具,其中一项工具将以打击“深度伪装”为主,特别是用深度伪装让涉及选举的政治人物“说出”一些他们不曾说过的话。

如果有人深度伪装美国总统,对朝鲜宣战,并声称按下了核按钮。那么,朝鲜的金正恩会有什么反应呢?人类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