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中国速瞄】李咏去世 再传“黑色三分钟”(组图)

发表:2018-10-30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中国南方美企考虑推延投资(图片来源:ST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30日讯】贸易战导致中国南方美企考虑推延投资

美国之音报导,10月29日的一份商业调查显示,随着美中贸易摩擦的升级,中国南方70%的美国公司正在考虑推延进一步投资,将部分或全部生产线移至其他国家。目前,中国以出口为主的省份和城市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中国GDP最大的广东省今年前8个月的出口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若“习川会”失败 美或对2570亿中国商品征税

彭博社报导,如果习近平与川普在11月底的G20峰会期间的“川习会”进展不顺利,美国或将于12月对25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而关税生效日期可能落在明年2月的黄历年期间。

习近平
美或再对2570亿中国商品征税(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疑违反规定 美国限制福建晋华公司出口

美国CNN报导,美国商务部29日宣布,出于维护国家安全的考量,将中国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该禁令将于30日生效。今年早些时候,由于中兴通讯(ZTCOF)向美国官员撒谎,川普政府对其一度实施出口禁令,中兴通讯是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

美国
美国限制福建晋华公司出口(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对抗大陆资讯战 台湾成最前线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政府利用各种资讯平台和技术手段,影响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社会舆论,以及政策走向。有专家认为,目前台湾已经成为对抗中共渗透的第一线,除政府开始重视之外,台湾民间也在重新审视这一问题。

 

广州地铁启用人脸识别安检 民叹似监狱

自广州珠江新城、万胜围等多个地铁站开始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后,乘客出行受到很大影响限制,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人龙可长达数百米。有民众感慨说,“一出门就无所遁形,天网摄像头、人脸识别系统、车牌识别系统、手机定位技术...跟监狱就差不多了。”外媒也指出, 中共耗费大量的财力、物力管控社会和个人,让整个社会变成了一个大监狱。

人脸识别
广州地铁启用人脸识别安检(资料图片: Getty Images)


中企违规规定 人血当狗血运出境

近日,中国科技部在官网公布6份处罚信息,涉及华大基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苏州药明康德、阿斯利康、艾德生物、昆皓睿诚等6家公司。罚单显示,这6家公司均违反人类遗传资源管理规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处罚信息是,药明康德的分公司苏州药明康德新药开发公司未经许可将5165份人类遗传资源(人血清)作为犬血浆违规出境。

 

李咏去世 再传央视“黑色三分钟”

中国知名主持人李咏患癌症在美国因病去世,随后章子怡、冯远征、孙茜、汪小菲、李锐、蔡远航等明星发文,悼念李咏。

据称,李咏2007年因“春晚”主持时失误离开央视。当时是在晚会进行到零点倒计时阶段,六位主持人多次忘词、抢词、口误,发生多次冷场尴尬。事后广大网友称其为“春晚黑色三分钟”。如今“春晚黑色三分钟”再被网友翻出热传。

李咏
李咏美国病逝(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