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财富叫罪恶(图)

作者:安迪 发表:2018-10-24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种财富叫罪恶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24日讯】10月23日凌晨,就上海市民办中芯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上海市食药监局和市教委发布调查处置情况通报称,已对涉嫌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调查,已责令民办中芯学校董事会向家长和社会公开道歉,免去校长职务接受调查。

“上海中芯学校霉变番茄”事件发生于10月18日。虽然上海中芯国际小学是一所学费近十万的国际学校,但家长發现,孩子们的每份24元的午餐只有两个速冻包子、一个小鸭腿、一勺蔬菜和一盒牛奶,担心孩子们吃不饱的家长在校方沟通会后,提出参观后厨。在后厨,他们看到了成筐发霉的番茄和洋葱,拍照在19日但检验日期在20日的食材,还有过期的调味料。

上海官方报告称,涉事的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餐饮服务的本市其他所有28家学校食堂,除在上海市民办中芯盛大幼儿园食堂内查见1瓶虚假标注标签的调味品,上海协和国际学校食堂内查见1瓶超保质期调味品并在厨房外垃圾桶内查见超保质期面包外,其他26家学校食堂及该公司物流仓库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同时,根据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反馈信息,目前全市其他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均未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

19日事件爆发,23日出报告,3天左右的时间调查了近30家食堂,发现2瓶调味品不合格,1份“厨房外的垃圾桶里的”面包过期,这调查报告哪里是在追责,简直是在表扬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28家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有力。不过或许只有这么写报告才能让人理解,免去中芯学校校长职务已经是天大的惩罚了。

在上海这样一个国际大都市,发生涉及众多中产阶层家庭子女身体健康受到严重侵害的案件,面对激愤难平的舆论压力,中共的上海相关部门迅速进行调查和做出报告,对事件极力淡化处理,难免使人对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芯学校的权力靠山产生联想。

事件中还涉及一家幼儿园,不仅使笔者想起曾轰动一时的2017年上海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当年的虐童案案发后,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调查情况,认定这是一宗严重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上海市妇联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负有监督失察、管理不力的责任。

该调查结果公布后,引起网民的炮轰:“上海市妇联就不担责吗?”“怎么没有妇联的失职和管理不利处罚?”“不是说录像显示幼儿园工作人员虐童不只披露的那一起吗?”

“明明都是该判刑的罪行,却只是撤职了事,这不是变相助长幼儿园虐童风气吗?反正出了事也没人管!”

“那些给这个幼儿园发证的单位没责任吗?这些优秀、十佳一类的证书难道都是花钱买的?”

中芯学校食品安全案和携程亲子园虐童案两起事件的相同之处不只在上海官方调查报告的轻描淡写、大事化小,在宣传管控方面,携程亲子园涉及幼儿被打肚子、打头、针扎等虐童细节的相关报导在当时也都被禁止,而截至目前全国各媒体有关上海中芯学校食品霉变的新闻评论已经被关闭。

舆论管控的目的是欲使人们淡忘这些恶劣的事件,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发生后,据说上海也对全市幼儿园进行了全面严格检查,规范经营管理,但后续相同性质事件的持续出现,正在反复提醒人们,上海的这些所谓检查,所谓报告,都是走形式、说假话,罪恶从未离去。上海作为曾与纽约、伦敦、巴黎同步发展的国际大都市,是中国经济实力、开放程度和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地方,也是中国最接近国际文明水准的城市,却依然不能给所谓的中产阶层的子女一个基本的安全保障,不难想象中国的其他地方会是什么状况。

有人说,冲孩子下手,不缺德吗?花这样的钱心不痛吗?是的,拿孩子们的生命健康安全为代价换取金钱财富,似乎是真的太没有底线了,但仔细想想,在中国,有哪些财富来的光明正大、能经得起法律和道德拷问呢?

中共中上层整体的卖国、压榨和贪腐自不必言说,他们的财富就是行恶换取。但如果我们历数中国各个地区的各种行业、职业、人群,就会发现,贪腐、侵占、造假、偷骗甚至强夺,几乎已经遍及所有社会层面,甚至都出现了官方有组织大规模活摘民众器官卖钱的滔天罪恶,试问哪里还会有净土?哪一块钱不是罪恶?

在中国,那些有良知、坚持公正的人多被挤占的几无立锥之地,更甚至会因被打压和迫害而流离失所、家破人亡。更多身在其中的人则往往会以“别人都这样”、“为了生活,没办法”等等来欺骗自己的良知而行推波助澜之恶,更有既得利益者在财富的虚幻和物质的些许满足中麻痹自己、混吃等死,却不知在中共治下,包括高官、富豪、打手在内的所有人,没有谁会是永远的旁观者和局外人,所有人都将成为被施暴者,只是时间的早与迟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