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入学年龄会影响其一生(图)

发表:2018-10-23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孩子的入学年龄会影响其一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据《时代报》报道,澳洲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个人开始上学的时间对其日后的人生有持久的影响。与同学相比年纪稍大的学生会成为更自信的大人。他们比同龄人更愿意承担风险。

此前的研究发现,年龄较大的学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更有可能上大学,成为职业运动员、首席执行官,甚至是高层的政治家。研究人员希望找出造成这些差异的原因。他们猜想,可能是因为年纪较大、较成熟的学生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因此比同龄人更有自信。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来自昆士兰科技大学的Lionel Page博士说:“自信非常重要。它伴随你每天的生活,能帮助你取得成功。”

为了验证这一猜想,他们进行了两项研究,一项研究的对象为中学生,另一项研究的对象为超过1000名年龄在24至60岁之间的澳洲成年人。

在第一项研究中,660多名8年级和9年级的学生接受了关于其冒险和自信倾向的调查。在第二项研究中的成年人被要求完成一些在线数学问题,并对自己的表现进行评分。

佩琦博士说,研究结果表明,年龄较大的学生对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更多的信心。

受调查者被问及在开车、管理财务、休闲活动和健康方面所冒的风险,结果显示,年纪稍大的学生更倾向于承担风险。虽然冒风险可被视为一个负面的特性,佩琦说,这也是帮助成功人士的一个性格特征。“愿意冒更多风险的人可以更成功。”

维州的一位妈妈Lee在入小学时仅仅4岁,她记得自己那时候整天都在哭,她讨厌自己一直是班里最小的学生,因此决定在自己的两个大孩子满6岁时才送他们去上学。

她的孩子们成为班上年龄最大的学生之一。Lee说:“我从未后悔这样做。这给了他们更多的时间准备,使他们很顺利地过渡,没有和家长分离不适的问题。”Lee说,她的三个孩子都很有自信,积极投入学校生活。

但也有很多让孩子提早上学的家长也对他们的决定感到满意。前小学教师Mary Penco说,她最初不愿意让最小的女儿四岁半时开始上学。但在与学前班老师进行多次讨论,并让女儿接受了一些测试后,她意识到女儿已经准备好了。

“她现在上10年级了,表现很好。”“她发展全面,在学校里对音乐、体育和艺术有浓厚的兴趣。她认真学习,保持稳定的成绩。”Penco认为,在决定什么时候送孩子上学的问题上,父母最在行。“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当父母对自己诚实时,他们是决定孩子入学正确年龄的最佳裁判。”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