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的红领巾给不了你想要的幸福

作者:李华 发表:2018-10-20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三个月前,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驻外记者》节目播放了一名在北京拾荒老人和他的侄子的故事。节目播出后,数百名ABC的观众为王梦楠捐助了1.7万澳元。

据ABC的报导:“11岁的王梦楠被他的叔叔收留,叔叔以捡垃圾为生,他们住在北京郊区一个没有水和电的小砖房里。随着北京整治城乡结合部,驱离外来人口的政策,他们面临搬离的压力。”

ABC收到观众的捐款后,记者再次走访了王梦楠一家,将善款交到他们手中。王梦楠的叔叔激动地对记者说:“我感谢澳大利亚的观众帮助我。我真的很感激!我要感谢澳大利亚观众帮助有困难的中国人。”

视频中王梦楠留着短发,穿着白衬衫,肩上系着鲜艳的红领巾,红扑扑的小脸蛋充满了稚气。他虽然有些男孩子的淘气,不时上窜下跳,但是有时也会静下来帮叔叔分垃圾,展现出乖巧听话的一面。

很多中国人看到这样的影片,也许还不能触动他们的心弦,毕竟在中国有太多这样的小孩,王梦楠在他们当中算是比较幸运的一个了,他虽然没有了父母,还有一个不离不弃的叔叔照顾着他。

根据中国的贫困人口标准,截至2014年底,中国仍有7,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2015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立下愚公移山之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目前距离中国全面脱贫的时间只剩下不到两年了,中国从上到下正在卯足了劲搞所谓的“精准扶贫”,脱贫也成了对地方官员的重要考核指标。在中国特色的国情里,只要任务变成了量化的指标,弄虚作假、粉饰太平就成了杀手镧。

自从去年底,北京发起了声势浩大的驱逐“低端人口”运动,引发了全国大中城市的争相效仿,纷纷以城市安全和环境卫生为由来整治城中村,赶走打工者。此外,在农村还有”“美丽乡村”运动,去年又搞了个“厕所革命”。如今中国的城市和农村比以前光鲜亮丽多了,直观的印象再也不会将中国和贫困挂钩,中国的脱贫工作取得了重要性的“胜利”。

俗话说:“酒香还怕巷子深”。证明自己脱贫的方式莫过于露富了,今天中国政府在国际上确实不差钱。“一带一路计划”实施以来,中国疯狂大撒币,前段时间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中国更是大手笔援助非洲600亿美元。

中国在宣传上也是行家里手,对内用《厉害了,我的国》来让人民聊以自慰,对外通过在纽约时代广场播放国家形象宣传片展现中国实力,近期更是将平面广告打到了悉尼火车站。

中国极力营造的大国盛世的长卷里,不会让人们看到“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画面,但是世界上其他有良知的国家不会放任不管。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已与17个国家有领养关系,目前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儿童送养国。从1992年以来,共计有12万中国儿童被美国人领养,高峰期间每年有1万名儿童进入美国。

中国如果真是一个“富”责任的大国,为什么没有能力扶养自己的孤儿、帮助像王梦楠一样的学生呢?

这次“拾荒男孩”王梦楠的故事,让我联想起今年年初在中国被广泛热炒的“冰花男孩”。他因为头顶风霜上学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当时媒体蜂拥而至采访他,社会上的帮助源源不断,连当地的教育官员都想藉着他的热度来捞一笔援助资金。现在热度没了,冰花男孩早被人遗忘,也没有多少人再去关心和冰花男孩有相同遭遇的人,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学校领导告诉我们:“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你们戴上红领巾都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今天中国学生肩上的红领巾依然鲜艳夺目,但是这个国家已经被掏空,红领巾已经给不了他们想要的幸福,他们准备好接手这个残破不堪的家业了吗?

李华(澳洲价值联盟成员)

(本文仅代表作者的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