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小男孩竟是银行总经理 甚至想选总统(图)

发表:2018-10-18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Jose Adolfo Quisocala Condori
何塞是一家儿童储蓄银行的总经理(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每个人童年时都有自己的梦想,想成为医生、宇航员,甚至国家总统……当然没有哪个父母会刻意的反对孩子的梦想,但是却总会觉得既然是梦想,那就等长大以后再实现吧,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可是在秘鲁却有着这样一位奇迹般的男孩,不仅已当上银行总经理,还想选总统!

据海外中文媒体综合编译报导,许多孩子都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企业家,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像何塞‧孔多里(Jose Adolfo Quisocala Condori)这么早起步。

儿童储蓄银行的成立过程

据《Oddity Central》网站报道,目前13岁的何塞是一家儿童储蓄银行(Bartselana Student Bank)的总经理,现今为2,000多名客户提供各种金融服务。其实,他在6年前就有这种想法,当时他注意到很多同龄人都把钱花费在糖果和玩具上,而不是存起来买有意义的东西。

尽管何塞还很年轻,但他明白,存钱跟接触金融系统是成年人解决许多财务与社会问题的两种方式,就像他的父母一样,因此他决定让孩子们也能接触到这类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

何塞开始思考如何让孩子们在没有父母帮助的情况之下赚钱,而回收可再利用的废品似乎是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他确信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但当他向老师们告知他的想法时,老师告诉他,一个7岁的孩子是无法完成这样的项目。

虽未得到老师的支持,可是何塞并没有气馁,他要用实践证明他们错了。他回忆道:“一开始,我的老师认为我疯了,一个孩子不可能承担这样的项目。他们不明白,我们不是国家的未来,而是国家的现在。幸运的是,我得到了学校校长和我班级里助教的支持,但我却不得不忍受同学们对我的笑话和欺侮。”

2012年,何塞在家乡阿雷基帕创立了Bartselana Student Bank。这个金融机构背后的想法相当简单,儿童如果想成为本银行的客户,必须缴交最少5公斤的可循环再造废品(如纸张或塑胶),并须每月缴纳最少1公斤的废品,以维持其会员资格。只有当他们达到储蓄目标的时候,他们才能从账户上取钱。

何塞还与当地的回收公司达成协议,用每公斤较高的价格来回收Bartselana学生银行客户所提供的可回收垃圾,所有收益也直接存入他们的账户。只为了确保仅客户自己(孩子们)是唯一能从他们的工作获益的人。

从2012年到2013年的期间,Bartselana学生银行收集了1吨的可回收材料,为何塞学校的200位学生节省了资金。

向全世界推广自己银行的理念

何塞的项目最初成功地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有一次他甚至跟秘鲁的一家大银行合作,得以让更多的孩子能享受到这种服务。然而,这笔交易并没有像何塞所预期的那样成功,所以后来他决定要独立运作。

Bartselana学生银行自成立以来客户每年都在增长,目前已经有2,000多名10至18岁的客户。最近,连秘鲁国家银行(Banco de la Nacion)都已与何塞接洽,希望他加入另一家合资企业。

然而,与企业高管谈判的想法根本吓不倒小少年何塞,恰恰相反,这位13岁的企业家说:“我并不害怕与银行高管会面谈论业务,这种待遇总是很亲切的,老实说,我和成年人在一起感觉更舒服,因为他们理解我向他们提出的项目。”

何塞的银行首页中这样介绍自己的银行:

“主要服务对象是学生,为秘鲁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项目学生提供培训、技术援助和小额信贷,以发展他们的技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并实现其社会、劳动力和金融包容性。”

其实,何塞的银行除了一方面帮助学生们从小培养理财交易的常识,并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另一方面也让学生们从小就关注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的公司受到越来越多的肯定,包括联合国在儿童和金融方面的认可。

何塞认为,要想让秘鲁走向繁荣,则要从小学生的教育开始。他甚至想去竞选总统,因为他对目前的政府腐败感到很失望。一家法国电视台正准备录制全球少年企业家的节目,他是秘鲁唯一获得邀请的少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