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家中藏书对孩子的益处堪比大学教育(图)

发表:2018-10-17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书
家中藏书对孩子的益处堪比大学教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澳洲的一项新研究称,青少年时期生活在充满藏书的居家环境中,对大脑的益处堪比大学教育

据Advertiser报道,这项研究是通过对162,955人的读、写、算和数字技能的长期调查而得出的结论,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31个国家的《社会科学研究》杂志上。

研究发现,受教育程度只有9年级,但青少年时期家中拥有家庭图书馆的成年人,与大学毕业,但家中没有藏书的成年人所拥有的技能,测试结果相似。

家庭图书馆的大小因国家而异,但平均有115本书以上。在挪威,称得上图书馆得平均有212本藏书,而在澳大利亚是148本。

34岁的Emma Coyle和她的两个孩子都是在充满书籍的家庭中长大的,这家人的家庭图书馆里有1500多本书。虽然考伊尔没有上过大学,但她说自己一直喜欢读书和阅读。“我和丈夫都是读者,”她说,“我们有很多漫画、小说,我喜欢小说,我丈夫对历史很感兴趣。孩子们都很喜欢书,我们每天晚上都和他们一起读两本书,今年我们才买了一台电视机。”“我认为有很多书会培养对阅读的热爱,他们会一直读下去。“

研究人员表示,具体如何在家中布置摆放书籍,以改善学习效果,目前尚不清楚。但他们表示,很多方面值得进一步研究下去,包括书的实用性、父母的榜样作用,以及家庭中怎样利用书籍,比如讲故事、想像游戏和猜字谜等,对大脑的影响。

现代社会,家庭对图书馆的需求依然存在。在家居环境中布置藏书永远是锦上添花,不仅方便家人阅读,也能营造书香气氛,给一家大小带来益处。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