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拿下今年诺贝尔和平奖 但她21岁的遭遇让人难以想象(组图)

发表:2018-10-16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Nadia Murad在华盛顿DC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Nadia Murad在华盛顿DC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10月16日讯】正义的呼声,柔和的五官,平静的眼神。大家很难把眼前这个瘦小的女孩和“英雄”二字联结起来。但她确确实实是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Nadia Murad。然而她21岁的遭遇却令人难以想像……

据《艺非凡》报导,Nadia Murad出生于1993年,今年刚好25岁。《BBC》、《路透社》等主流媒体都争相报导了这一消息。但是对于获奖,她并没有喜悦或激动,有的只是止不住的泪水:“即使获得诺奖,我唯一拥有的,也不过是一颗破碎的心。”

Nadia Murad的经历

Nadia是一位伊拉克人,她的民族是Yazidi族,属于当地的少数民族。她曾经也有着普通女孩应有的天真,津津有味地研读历史书,幻想着长大当一名老师。

但是在她21岁那年,残暴的ISIS入侵了其所在的村庄,打破了她的梦想,更摧毁了几万人的人生。村中的男性和老人无一幸免,她也被掳走,和6,700名妇女一起被囚禁。

Nadia被困在摩苏尔城的奴隶市场,在这里,人不是人,而是物品;市场不是市场,而是地狱。但是Nadia不甘心向命运屈服!她想要逃到能远离罪恶的地方。但是一次一次的尝试却换来毒打、烟蒂焚烧和轮流强暴……

Nadia度过了惨无人道的3个月,也就是2014年11月,她偶然发现看管人员没有锁门。于是她抓住这命悬一线的机会,奋力逃到了库尔德斯坦,多亏了一个温和的穆斯林家庭救助,才安全逃进了难民营。最后成了德国的难民计划中被保护的千名妇女儿童之一。

选择站出来,终获诺贝尔和平奖

柔弱的Nadia本该像其他的幸存者一样,隐姓埋名,拖着破碎的心灵,并彷徨一生直到死去。战争跟恐怖袭击,早已耗尽这些受害者生活的力气了。

但是Nadia不仅选择了站出来发声,还在知名人权律师、好莱坞影星乔治克鲁尼的妻子Amal Clooney的帮助下,出席2015年联合国第7585次的会议,向全世界控诉了ISIS“实行种族灭绝、贩运、强奸”的恶行。

Nadia Murad出席2015年联合国会议
Nadia Murad出席2015年联合国会议(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哪怕冒着被ISIS追杀的危险,哪怕每说一次就如同再经历一次般绝望,Nadia也希望地球上不再有哪一个民族成为下一个Yazidi!原本平凡、渺小的她,此刻的话语,有着无穷、巨大的力量!

Nadia从此开始游走在各个国家宣讲,希望人们认知到奴隶市场依旧存在,她那数十万Yazidi族人,依然被ISIS囚禁着,等待着救援。在她极力争取下,2017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决议,针对伊斯兰国对Yazidi的种族清洗罪进行国际调查。并把Nadia任命为联合国亲善大使。

她在做的是什么呢?是以一己之力拯救整个民族。这女孩柔弱的双肩,尚能撑起被压迫的族人渺茫的希望,我们不得不重新定义何谓“英雄”。

当人们都盛赞Nadia的坚强时,只有电视台里的工作人员知道,在别麦克风时,触碰到她身体那一瞬,她还不由自主打了个寒颤……

在2017年11月7日,Nadia的自传出版了,书名为《最后的女孩》:如果这世界上一定会发生血腥的故事,我希望我是最后一个经历的女孩。

这本书让她被诺贝尔奖提名,可她却说:忘了这些吧,在提名我之前,他们应该首先把被绑架的女人和孩子救出来。最终她获得了2018年诺贝尔和平奖

生活终会回馈勇者

在2018年8月,Nadia跟未婚夫Abid Shamdeen订婚了。Abid是前美军翻译,跟Nadia一样,因为战争与屠杀从家乡逃离。他陪伴Nadia走过一段漫长的痛苦岁月,最后收获了甜蜜的果实。

Nadia跟未婚夫Abid Shamdeen
Nadia跟未婚夫Abid Shamdeen(图片来源 : nadia_murad_taha/Instagram)

现在,Nadia正忙于重建被战火摧残的家乡Sinjar。当被问起未来的打算时,她说,想回到伊拉克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化妆师。

生活在和平地带的我们,很难去体会战争地区人民的艰难。正因为战争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痛苦,我们才要格外珍惜和平;也正因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更需要正义维护。

Nadia奔走疾呼,是为了让世界不再沉默。她想要的并非一个诺贝尔奖,而是正义!希望没有人再成为战争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