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中国速瞄】IMF年会支持川普立场 批评中共(组图)

发表:2018-10-15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在印度举行年会(图片来源:SONNY TUMBELAK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5日讯】IMF年会支持川普立场 批评中共

英国路透社报导,10月12日至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年会。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更多国际组织及国家支持美国立场,支持川普对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同时批评中共多年来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广东90后民主人士拟纪念“双十”节遭刑拘

美国之音报导,广东知名90后异见人士黄文勋,因10月9日发起纪念“双十节”活动,遭到抓捕。近日他的新婚妻子经多番奔波查找得知,黄文勋已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关押在惠州市博罗县看守所。黄文勋妻子张益琼多次联系派出所和县公安局,都遭到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黄文勋网名“黄子”,是南方街头民主运动发起人和倡导者,2013年5月因开展《周游华夏践行光明中国梦》活动到达湖北赤壁市后,遭到警方传唤并被以“非法集会”行政拘留15天;后再以“煽颠罪”刑拘,又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被逮捕;2016年9月28日被湖北咸宁市中院以“煽颠罪”判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今年5月刑满出狱。

黄文勋
90后异见人士黄文勋(图片来源:推特)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加控“泄露国家机密罪”

香港电台10月13日报导,大陆维权人士兼“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2年前被当局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名关押,如今他的代表律师刘正清又接到四川绵阳市检察院的通知书,称黄琦又被追加一项“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相关文件称,黄琦2016年取得绵阳市游仙区委政法委办理信访个案的报告,内容涉及公安机关整顿黄琦等“六四天网”相关人员的讯息。黄琦将报告内容在网上发布并接受“长期勾连境外机构”的媒体采访。检察院称,上述报告属于绝密级国家秘密,黄琦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应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追究刑事责任。

另也有消息称,近年黄琦身患肾衰竭、脑积水、心脏病、肺气肿和肺炎等病,他在押期间还遭到种种虐待逼供。黄琦83岁的母亲蒲文清本周四为救儿子再次上访北京,被人跟踪。

黄琦母亲
黄琦83岁母亲蒲文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传孟宏伟参与毒杀十世班禅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抓后,引发国际高度关注。近日流亡海外的中国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在推特披露,他早年经过多年查访,包括采访中共太子党相关成员,发现当年毒杀十世班禅的决策,出自当时掌控中共最高权力的邓小平、薄一波等人。按照袁红冰的说法,孟宏伟是当年具体执行毒杀班禅的成员之一。当年孟宏伟从西藏回到北京后受到重用,官至公安部助理。其后又一度出任交通局局长,2004年担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并参与过迫害法轮功信仰者。

不过,目前关于孟宏伟参与毒杀十世班禅的行动,尚无其他来源作为佐证。

孟宏伟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广东麻将社遭人放火 酿5死9伤

 13日晚间9时18分,广东汕头区一处民宅的麻将社遭人蓄意纵火,虽然火灾20分钟内被扑灭,但麻将社的大门因被封起,因此室内无人能及时逃出火场,最终酿成5人死亡,9人受伤的惨剧。事实上,广东今年发生多起纵火事件,4月初某家KTV发生人为纵火案,造成18人死亡,5人受伤;8月初汕头发生民宅火灾,造成6人死亡。

麻将
广东麻将社遭人放火(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