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之下,澳洲代购们的路还能走多远?(视频)(图)

发表:2018-10-04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
严查之下,澳洲代购们的路还能走多远(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4日讯】这几天,上海浦东机场“血洗”代购的消息被刷爆朋友圈,引起了全球网友的关注。

9月28日,浦东机场对代购们动手了!不知道是因为“十一”临近,还是提前试水《电商法》,上海海关突击检查“人肉”走私行为。当时,100多名代购全部接受开箱检查,连夜排队等待缴税或罚款。

9月28日浦东机场到底是什么样的惨状?

一名携带178万货物的男子因不堪重罚,甚至当场下跪哭求!但还是由于走私情节严重,被关进了缉私局。

一大片代购的朋友圈是这样的:

“挨个过海关,面膜一片一片来数,一片20,3盒面膜罚200多!!”

“为了避税,在海关里躲了四个多小时,千方百计找人带出去!”

“一个万宝龙包罚了我900。”“仅仅10只唇膏就被重罚1800!”抢钱啊!

新的《电商法》中规定,所谓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就包括朋友圈里的微信代购们。按理,《电商法》应该在2019年1月1日才正式实施,但是有些地区却已经提前动手了!这场浦东机场“大屠杀”,彻底让代购们做好了告别的准备。

数万澳洲代购恐面临重税,澳洲代购还能干下去吗?

澳洲的代购现在是火遍全中国!澳洲的奶粉、保健品都让让中国人青睐有加。

据统计数据,全球代购的市场规模大概为150亿澳元。目前全澳约有1200家华人代购店,每家每天向国内发送100至200件包裹,去年仅邮寄的代购额就超过8亿澳元。

目前澳洲华人群体约100万人,其中至少约有5%(即5万至6万人)从事代购行业,其中大部分是在校学生,他们从超市、药店等门店采购大量热销产品寄回中国。

为什么会出现代购这个“产业”呢?业内人士称,由于假货、毒货层出不穷,中国人对于国产品牌已经不信任了,尤其对于关乎生命健康的产品。而且,由于中国人消费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对国外的放心产品有了渴求,但又缺乏购买渠道,代购行业的出现正是应这种需求而生,并且越来越壮大。

但是在澳洲,代购这个“灰色市场”却受到澳洲本地人的愤怒斥责。对当地最严重的影响是,澳洲近年出现代购奶粉潮,让澳洲本地妈妈们为自己的孩子发愁,因为根本买不到奶粉了。

由于中国代购们在超市大批”扫货“,有些超市只好竖立告示,写明限制采购数量。当然,这雕虫小技,岂能难倒见过大世面的中国人!

去年一段华人在墨尔本Coles抢购奶粉视频疯传全澳,奶粉还在送货车上,没等上架,代购就不分男女老幼,蜂拥上阵,还振振有词地不许一位澳洲妈妈拍照!

是什么让代购们如此疯狂?据称澳中代购“产业”价值整整10亿澳币!这么大的需求市场,当然很多人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但是已经饱受本地人争议的澳洲代购们,在面对中国海关的“双重夹击”后,是不是会重新考虑以后的代购路?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