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抨击境外旅游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图)

作者:安迪 发表:2018-10-03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抨击境外旅游的背后隐藏着什么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9月30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微博里说,一到假期就往国外跑,强迫症一样,好像也挺没劲。国内有很多很有意思的三四线城市,旅游不发达,但历史、人文资源相当了得,而且民风淳朴,不宰客,很值得多跑跑看看。别乌央乌央地非往境外跑,到哪都是市政厅、教堂、步行街。

胡锡进微博的一大特色是跟贴多,骂他的网友多,原因是胡的言论常常颠倒黑白,扭曲事实,强词夺理和别有用心。比如他此番关于旅游的言论,又激起许多网友的愤怒。

有的网友说,我们倒是想去中国的市政厅参观,但让我们进吗?我们也想去中国的城市旅游,堵车堵人先不说,不光价格比出国高,还被宰、被骗,何来民风淳朴、不宰客?

有的更说,我们出国游就是强迫症,就挺没劲,胡总编难道已经忘了当年自己公款出国旅游被中纪委查办后痛哭流涕的事儿了?

当然,《环球时报》作为最无底线的媒体之一,对民众洗脑,其下作程度早已世所共知,胡锡进本人的这番言论背后也自然是有其替中共放毒害人的目的。

近年来,由于国内游成本持续上涨,加上拥堵、宰客、强迫消费等越来越差的旅游体验,普通民众在国内游的意愿逐年降低,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境外游。Wind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游客出境旅游人数14,27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5.62%。同时,中国游客出境游支出在其收入中所占比例始终在上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达到2,610亿美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12%。其中赴美旅游每年能够给美国带去300亿美元左右的贸易顺差,如2016年中国游客人均赴美游花费1.3万美元,全年共花费350亿美元。

2018年6月,中共发改委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区于9月底前降低景区门票价格。截至9月28日,全国共有981个景区免费开放或降价措施(免费开放74个,降价907个),其中5A级景区159个,4A级景区534个。与此同时,一些地区更对持有国外护照(通行证)的境外游客免去门票。

外界认为这是在中美贸易战大背景下,出现制造业数据恶化、外汇吃紧,想通过下调和免掉景区门票价格来刺激和吸引境内外民众提高在国内游上的消费。除此之外,更传出某些地区的学校要求全体学生去景点旅游,举旗拍照后作为一项作业上交。

同时,在前两年收缴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金融单位从业人员护照、通行证后,前段时间浙江等一些省份要求教师上交护照和通行证,更有传言要求企业主上交护照。有人一针见血指出,在社会层面直接操作限制出国旅游容易造成恐慌,搞不好会吓的很多人抓紧出去,通过收缴企事业单位人员护照、通行证就低调许多,可以预计下一步就是对海购海淘,旅游订票网站,旅行社开刀了。

中共的这一系列限制境外游政策效果似乎也已经显现,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期间的中国赴美机票订单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2%。

而且这两天网上出现海淘代购者遭遇机场血洗、海关屠杀字样的报道,似乎也验证了中共对海外代购的进一步限制,更有人说这波限制代购举动直接与2018年8月31日颁布的中国电商领域的首部综合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相关,而该法案的出台有一大部分原因是中美贸易战。

不止如此,《商业期刊》日语版10月1日报道称,近来中共出台一份禁止高官子女去美国留学,并让已经出去的子女年内回国的内部文件。据统计,目前有50万中国留学生在美读书,外国留学生2017年一年为美国创造了369亿美元的收入。

另有消息显示,中共财政部将于近日在香港发行30亿美元主权债券,并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

结合胡锡进颠倒黑白试图误导民众在国内旅游消费的言论,中共在外汇已经捉襟见肘的情况下,面对川普(特朗普)总统连续而密集的重拳打击,已经开始全方位实施更加严厉的外汇管制,未来普通民众使用外币的机会会越来越受到限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