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女人容易成为怨妇,有你吗?(图)

发表:2018-10-0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凡事都能乐观看待,能给人传递正能量。
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凡事都能乐观看待,能给人传递正能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个人都不会想成为怨妇的,自己不快乐又招人烦。但是假如有一天你成为了你曾经嗤之以鼻的怨妇怎么办?哪些人更容易成为怨妇?该如何避免成为怨妇?

1.自卑的女人

自信的女人最美丽,自信的女人能给人看到阳光的一面,凡事都能乐观看待,能给人传递正能量。而不自信的女人就会经常抱怨,总是怀疑生活亏待了自己,怀疑自己的男人变了心。

2.乱吃飞醋的女人

女人适当的吃点醋是对男人的在乎,在爱情里面,人都是自私的,希望对方对自己专一不变,可是有些女人就喜欢乱吃飞醋,自己的男人和女同事说多几句不行,和前女友有联络也不行。而且总会寻找各种出轨的迹象,这样迟早会把男人逼疯。

3、过于浪漫的女人

女人天生浪漫,可是凡事都要学会适可而止,婚姻与爱情毕竟是有差距的,谈恋爱时24小时黏在一起也不够。可是结婚了,要面对的更多是生活中的琐事,浪漫不是没有,而是转了性质。

恋爱时,男人会为了讨你欢心,变着法送你礼物。结婚后,每天忙着挣钱养家,哪里还有心思想这些!所以,如果你整天想着他变心,不浪漫了,这日子过起来也很糟心。

4、太挑剔的女人

“人无完人”,你既然爱他的优点,那就得接纳他的缺点。男人不像女人一样细心,也不会对生活中的小事都关注到,偶尔地提醒是好意,但过分的挑剔无论谁都会厌烦的。这样会让男人觉得,一个人活得更自在。

所以,放宽心吧!别给自己和别人增添烦恼。

5、多愁善感的女人

这种女人像是时时离不开男人的关怀,男人一对她有半点的疏忽,便会觉得对方不再爱自己了。她不会直接的对你说她想要什么,而是总要你来猜她的心思,比如她轻皱娥眉时,男人就要温柔的问她是不是不舒服。

这种女人总是把自己幻想成为林妹妹,喜欢自怨自叹,希望男人能够花多一点心思在自己身上。如果一旦男人出现了厌烦的神情,她就会用折磨自己的方式来让你不好过。遇到这样的女人,男人不止会身累,还会心累。

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招人嫌的怨妇?

1、抱怨不等于沟通,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很多女人和老公无法达成一致时,不会据理力争也不会试着多次找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而是默默选择了隐忍,觉得退一步海阔天空,显示我的大度。

如果真是如此那也不错,但私下却将此事压抑在心底,当哪天看到老公犯了一点错,于是就打开了话匣子,将过往所有受过的委屈,选择隐忍的事情,一股脑的倒出来。

那种把抱怨当成沟通的方式,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反而会让原本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沟通是双方站在平等的位置上,将各自的想法说出来,进行理性和感情的交流。

而抱怨就是无形中你站在了高处,开始指责对方的种种,这怎么能做到有效沟通呢。而如此死循环下去,没有沟通的夫妻,最终也只会同床异梦,越走越远。

2、抱怨会在无形中制造出更多的负能量

很多女人在婚姻中受了委屈,不会选择和老公说,而是和身边的朋友说,很多人觉得这样说出来心里就舒坦了,其实并没有,大部分人越说越感觉到更多的负能量,除了招人嫌之外自己变得更消极。

当有一天你把抱怨当成了习惯,就像在身边布了一道负能量的漩涡,自己越陷越深,别人也不敢去拉你,怕一拉反而自己陷了进去,能够自救的只有你自己。

所有人的婚姻都不是完美的,不管你婚前设想了种种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可现实总是充满着意外和惊喜,换一个角度去看事情,或许就会不一样。

不要抱怨自己的老公邋遢,这样子反而安全没有女人和你抢;不要抱怨孩子的数学老不及格,是不是有其它科目遥遥领先,如果都没有,是不是身体心理都十分健康,一个科目的否定,决定不了人生路上的精彩。

3、别人可以给你出主意,但婚姻终究是你自己的

有些抱怨不会对老公,也不会和身边的朋友亲人,而是选择网络上的陌生人,很多人听完一长串的抱怨之后,会热心的进行分析,各种出主意,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清醒。

也许给你分析出主意的是找不到对象的单身狗,也有可能是深陷婚姻焦虑中的人,要清醒理智认识到的是,婚姻是你自己的,这条路怎么走,关系如何经营还得靠你自己用心。

如果有很多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觉得矫情,咽下去又刺喉咙,那么可以写下来,有时候写完之后再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很多问题自己也就有了答案。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