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姓登山客被求偿 已向台电申请退休(组图)

发表:2018-10-01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姓登山客(中)与他妻子(右)
叶姓登山客(中)与他妻子(右)(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叶姓登山客在9月攀登中央山脉南三段,走到南投县时摔伤搭直升机下山,事后查出多项违规并引发了社会风波,至今未回台电工作岗位。台电在10月1日证实,叶姓男子因符合规定已申请退休,还有退休金。

前情提要

据《中央社》报道,彰化县52岁叶男在8月31日从花莲县瑞穗乡入山,之后开始攀登中央山脉南三段。原本预计9月10日从南投县信义乡郡大林道下山,但是叶男在9月4日失联,12日用手机传讯息给家人告知位于丹大溪源营地附近,由于经铁线断崖和东西断棱都不慎滑落,造成腰部和肩膀受伤。

叶男家人担心而代为报案。南投县政府消防局获报,陆续抽调水里、竹山、信义、玉山等分队组成搜救队入山。15日叶男在无双山与搜救队碰面,但半夜却拔营离开,搜救队员清晨发现后大感错愕。不料叶男17日又传讯给家人,自述位于无双山三角点,并表示“请妈妈代我请求空中警察救援,我平安”。

事后叶男女儿还向媒体抱怨说“父亲没落跑,是搜救人员离开”,其言论引发更大风波,叶男亲自到消防局第三大队道歉。

开罚叶男

叶男走南三段,申请攀登花莲山域,但是未申请南投山域,脱离了登山计划路线。南投县消防局指出,叶男在进入特殊管制山域未依登山计划来从事登山活动、一人独攀身为领队却没具备初级紧急救护能力、也未办理登山综合保险,根据南投县的登山活动管理自治条例第4条、第6条,总共开罚新台币13万元。

此外,为了救叶男,搜救队顶着台风山竹外围环流而冒险入山,过程中有队员因为低温、淋湿而发生高山症,被直升机救出。连同载运搜救队进入山区、运补物资、撤离搜救队员、最终载叶男下山,空勤总队总计出动了5架次直升机,推算直升机的燃料费、耗材保养等费用大约新台币200万元。

南投县消防局10月1日表示,在叶男搭直升机获救后,当场开立了“举发单”,内容告知违规行为。正式罚单的“裁处书”尚未开出,签呈待县府呈决,通过之后将罚单邮寄到叶男住处;关于人员和直升机搜救费的详细数字,则待内政部空中勤务总队精算后函覆。

叶男申请退休

叶男任职于台湾电力公司彰化区营业处所属服务所,他当时申请休假去爬山,引发争议后,叶男原拟继续请假到9月底,但传出叶男9月20日申请了退休。台电彰化区营业处副处长黄甘杏10月1日证实了,叶男服务年资近27年,符合逾25年即可申请退休规定,因此叶男申请退休。

台电彰化区营业处发布声明稿表示:

“叶员生性木讷、不擅表达,对于个人的登山行为引发大众的关注深感抱歉,同时再度向南投县政府消防局及救难人员表示万分之谢意。叶员因本次事件承受极大压力,依照个人生涯规画提出离职申请,彰化区处尊重叶员的决定,已同意其申请,未来将比照一般退休同仁方式,给予照顾关怀,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

台电彰化区营业处发布的声明稿
台电彰化区营业处发布的声明稿(图片来源:中央社)

声明稿文末附有叶男亲笔签名。至于叶男可领得多少退休金,黄甘杏表示这个涉及个人隐私,不方便透露;但对于叶男遭到南投县消防局裁罚,并拟追讨人员搜救费与直升机出勤费等,黄鼓励叶男要勇于面对。

网友意见:

“台湾人大部分都不会做这种事,只是难免会有些老鼠屎。”

“多为人考虑,也为自己的任性行为考虑,会得到原谅”

“个人造业个人担~~有本事浪费社会资源的人,还有什么好说”

“退不退休是他家的事,赶紧把积欠的搜救费用和罚款缴一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