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结盟反器官贩卖 中共官方封杀消息(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8-09-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梵结盟反器官贩卖中共官方封杀消息
北京市宣武门天主堂(俗称南堂)(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在中国的地下教会被残酷打压、三自教会被“党化改造”之际,梵蒂冈与中国在9月22日宣布双方就主教任命问题签署临时性协议,遭来不少质疑与批评。同日,梵蒂冈官方代表团还将针对“反器官贩卖”议题与中国结盟,推行到“一带一路”国家。中共政权遭国际指控强摘器官牟取暴利,因此结盟的举动有为活摘罪名漂白之嫌。令人关注的是梵蒂冈的这一举动,中共外交部及官媒都极力回避。

教廷代表推崇中国模式 中共官方回避

今年7月26日,在美国所主办的全球部长级宗教自由会议上,“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DAFOH)报告指出,中共长期在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人、藏传佛教徒、基督徒等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

中共至今仍无法提出有力的、可证明已停止强摘器官的证据。相反,中国官方给予的移植数字与国际学者调查的数字,始终存在极大差距,有关器官移植数量及器官来源的说词也是一变再变。

但中国官媒《环球时报》9月22日宣称,中国的反器官贩卖模式足堪世界表率,教廷代表亦相当推崇,教宗方济各必然热衷中梵在这个议题上结盟。

官媒报导指出,21日在中国西安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梵蒂冈宗座科学院院长索隆多(Sanchez Sorondo),及任职宗座科学院的哈佛教授戴蒙尼科(Francis Delmonico)皆有出席。

戴蒙尼科称,参加这次会议的任务之一,是让中梵结为对抗器官贩卖的联盟,进而透过一带一路把中国模式推行到其他国家。索隆多则表示,如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能跟随中国模式,将大大有助于打击器官贩卖和保护人类尊严。

《环球时报》的这篇报导已经搜索不到,新华社对西安举行的这次会议的报导也只字不提梵蒂冈代表团参加,中国外交部(9月21日)也回避说,对梵蒂冈代表团访京没有可以提供的消息。外媒“亚洲新闻”(AsiaNews)22日对此报导,称宗座科学院院长索龙多主教目前在西安参加器官移植国际会议。

去年8月,索龙多曾访问中国,出席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大会。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中批美赞中,被批拍中国马屁。索龙多此次接受《环球时报》采访,仍然一如既往,称中国是一个尊重人类尊严和地球的有影响力的大国。

仍未结束的罪行

中共当局推行的一带一路,在国际上负评多,合作的国家无不背上庞大债务。美国国防部8月公布报告警告,中国恐藉一带一路操控他国经济命脉,趁机输出意识形态,扩张政治利益。在今年7月,中国强摘器官研究中心(China Organ Harvest Research Center,COHRC)的最新报告也指出,由于海外赴中国器官移植旅游仍旧兴旺,中国正向亚洲、“一带一路”,及其它地区扩张器官共享协议,欲将整个国际社会卷入其强摘器官罪恶。

强摘器官以牟取暴利,许多调查研究指控这是由中国国家组织驱动、军队和地方机构协同实施的医疗系统群体灭绝的罪行。COHRC在题为《中共在改革的幌子下持续强摘器官》的最新研究报告中说,中共以改革为幌子,继续强摘器官。

COHRC的报告称,中共官方数据是中国每年有1万∼1.5万例移植手术,但这是明显低估的数字,仅几家医院就可超过。报告还引用一家韩国主要电视台播出的2017年10月对天津东方器官移植中心的实地调查显示:

来自中东、韩国等国的病人在医院附近酒店等待数日或数周内即可获器官移植;若向医院基金会支付特别捐款,将加速进程。该中心大厅的布局图中显示多个国际器官移植病区,国际移植部护士向调查记者透露在头一天该部就完成了8例移植手术。调查组还观察到该中心的十多间手术室被全天使用,这与已拥有500多张专用移植床位满额后,将外国病人安置在附近的几层酒店的作法,都意味着该中心每年进行数千例器官移植手术,向中外患者按需提供器官移植。

不仅中国官方给予的移植数字与国际学者调查的数字,存在极大差距。中共当局对器官来源的说词更是一再更改:从死囚器官,到公民自愿捐献器官,再到ICU医院重症监护室。

令人不安的是,中共还宣布将政府批准的器官移植医院在2020年前从169家增到300家,公开成为世界器官移植最多的国家。

这些调查报告都显示,所谓的中国反器官贩卖模式像是个令人无言的笑话,教廷对此模式推崇的发言,等于给中共背书,让中共当局有机会漂白。

不管是打压宗教信仰还是强摘器官,梵蒂冈对中共当局的恶行总是持有难以致信的容忍。最近几年,中国当局对基督教发动全国性打压,各地掀起强拆十字架、教堂事件,抓捕教会牧师和信众,毁教事件越来越严重。率先强拆教堂十字架、打压教会的浙江省温州,最近当局展开了一场“灭教运动”,要求民众填写统一印制的“不信教”声明,强制要求民众承诺与基督教切割。

在中共打压中国的信徒时,梵蒂冈签署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在中共强摘器官指控仍未停止时,去年2月邀请被指控参与活摘器官的中国前卫生部长黄洁夫等人出席罗马教宗科学院主办的“器官贩卖和移植旅游峰会”,今年则传出将针对“反器官贩卖”议题与中国结盟,并赞扬一带一路的效果。

去年2月,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发表声明指出,黄洁夫等人出席此峰会,是试图以其器官移植产业正进行所谓“改革”的形象,寻求教宗的支持,从而为中共过去乃至现行的强摘器官行为漂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