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称贸易战必胜 美日欧商求新规踢北京出局(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9-2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称贸易战必胜美日欧商求新规踢北京出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川普政府不会在贸易战中让步,美国终将获胜。(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中贸易纷争再次升级,在双方新一轮关税实施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达了川普(特朗普)政府不会退缩并终将获胜的信念。而美、日、欧贸易同盟亦已初步形成,三方将在下周二(9月25日)进行贸易代表磋商,寻求更强大的贸易新规则,彻底终结北京当局破坏国际贸易正常运作的行为。

9月24日,美国对来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措施正式实施,同时,中国也将对原产地为美国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至10%的关税。

蓬佩奥:美决心已定 战则必胜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日(9月23日),在新一轮关税即将实施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采访时说,川普政府不会在贸易战中让步,美国终将获胜。

蓬佩奥说:“中国对美国的贸易战已经很多年了。本届美国政府的不同之处在于,如果有人把这称作是一场贸易战的话,那么我们已下定必胜的决心。” 他表示,中国如果想成为一个全球大国,必须遵守透明、法治、不盗窃知识产权等这些国际贸易中的基本原则。

在本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美国总统川普说:“数月以来,我们一直敦促中国(中共)改变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对美国公司给予公平而对等的待遇。对于需要做出什么改变,我们表达得非常清楚,我们也给了中国(中共)所有的机会来更公平地对待我们。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中共)一直不肯改变它的做法。”

周五晚上(9月21日),在密苏里州的一个助选大会上,川普总统再次强调,美方贸易战中的弹药比中方要多得多,如果北京当局仍然不改变他们的做法,美国可能会加征更多的关税。

川普总统更在推特上发布视频,以实例向公众表达美中贸易的不公平程度,“让我举一个你可能听过的例子,中国生产汽车并销往美国,只需要付很少的2.5%的税,很大程度上等于根本不用付税。另一方面,我们生产一辆车销往中国,他们收我们25%的税。所以这是25%对2.5%。”

另外本周二(9月18日),川普总统在推文上再次指责中国政府借贸易战打击美国的农民、牧场主和产业工人等川普铁杆支持者的手段,试图影响美国的中期选举。

在美国的施压下,中方继续以强硬手段对抗。除了互加关税外,还取消了原定的新一轮贸易会谈。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中方本来计划派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赴美,双方展开新一轮的贸易会谈,但随着美国于9月17日宣布,24日起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后,有消息指为表达对美国的不满,中方最终决定取消会面。

美、欧、日对抗北京不公平贸易

而在美中贸易关系持续紧张的同时,另一边,美国与欧洲、日本之间的贸易同盟正在形成。据悉,下周二(9月25日),三方的贸易代表将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贸易会谈。预计届时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欧盟贸易事务专员马姆斯特罗姆以及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将就有关对华贸易问题进行磋商。

媒体报导说,三国贸易官员都将努力协商,制订出一套更强有力的贸易规则,迫使中国政府终止破坏正常国际贸易关系的一系列非市场导向政策。

三方贸易官员认为,长期以来,北京当局无视国际贸易规则,采用“非市场导向政策”造成产能过剩,形成企业间的不公平竞争状态。支持和纵容盗取他国知识产权,阻碍科技发展,严重破坏了国际贸易的正常运作。

三方贸易官员一致希望,可以寻求协商一套更强大的、内容涵盖产业补助、国营企业、强迫技术移转、世界贸易组织(WTO)透明职责与电子商务等方面的规则,阻止中国政府对世界贸易规则的破坏,迫使北京当局改变在世界范围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