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二部》第3话:自以为是的小聪明(图)

勇救翼象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9-22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二部》第3话:自以为是的小聪明
《仙游记・第二部》第3话:自以为是的小聪明。(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2话:住在禁域的怪老头

被居住于“海德大陆”的人族所蔑视,戏称为“浊域”的“深林大陆”,有着一个连“深林大陆”的住民自己都望而生畏的诅咒之地--“育神高原”。

育神高原”位于世界最东,四周由高耸入天的群山环绕,可说是与世隔绝,就连神、魔都难以进出。

大小不一的村落星罗棋布在高原上,人口最多的地方,也就一个小镇的规模,被称为“惜古镇”。“深林大陆”的治理者向来由“海德大陆”的官吏指派,而每个治理者,非必要都不想耗费宝贵的资源进入这片诅咒之地,甚至连高原里每年的赋税,都先暂放在各聚落的村长手中,每隔数年才带着随从,借由传送师施展传送术进入后,一次性征收。

或许正因地处偏僻,与世隔绝,所以育神高原里的住民虽然生活贫困落后,但民心还算单纯,敬天地、畏鬼神的传统观念深植人心。

四周围绕的群山之外,育神高原里最高的“宣别山”,由于终年云雾缭绕,加上丛林间充满了危险的奇禽异兽,不时也会有兽类跑出来,骚扰村民,毁损田地,甚至捕食村民豢养的牲畜。所以“宣别山”在住民眼中可说是一座圣山,不可侵犯,这片区域也被暱称为“禁域”。

非不得已要踏入“禁域”,像是采取稀有草药之类的,各村也得自行召集村卫,同时祈请祭司施法祝祷,才敢入山。因此,在各村代代口耳相传下,“禁域”的神秘色彩益发浓厚,真假难辨。

*********************************

面对这样危险的“禁域”,眼前这个老人居然轻描淡写,毫无畏惧之心,光这事本身就让阿修感到畏惧。

老人看着阿修不安的神情,出声安慰道:“放轻松,这山的种种传闻未必是真的啊!你想想,这么多年来,你有真正看过、听过谁在这儿受伤,或是死亡吗?”

“好像……是没有。”阿修想了想,不确定地说,好像踩踏在林中小径的步伐也笃定了几分。再走没多远,就看见不远处的路边立着一栋小木屋,看似可容纳二~三人。

只是越走近一分,阿修的步伐跟心情就随着沉重一分。

再阿修注意到小木屋的外墙,远看充满了许多不规则的花纹;再走近些看,则是一道道深深的刮痕。阿修脑袋再不济,也分辨得出来这绝不会是村里那些温和的鸡鸭牛羊留下来的,根本就是猛兽的爪痕。

“该死的臭老头,差点被他骗了,原来村人说的是真的,这“禁域”根本不该踏入。我真笨,呜呜!”全身冒出冷汗、手心微湿、心中暗暗叫苦的阿修忽然心生一计:“慢着,看这老头至今的言行举止,或许根本就是老人痴呆。我若把他带到惜古镇,说不定他的家属就会出面把他领走了。就算没人领,丢给镇上的守卫也就没我的事了。我真聪明,嘻嘻!”

下回:《仙游记・第二部》第4话:即刻救援

《仙游记・第一部 各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