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史为何畏惧落泪?四川出现了阎王办公署 (组图)

作者:紫侠 发表:2018-09-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御史为何畏惧落泪?四川出现了阎王办公署
四川省酆都县外有个俗称为“阎罗天子办公署”的深洞。(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四川省酆都县外有个深不可测的洞穴,民间俗称为“阎罗天子办公署”。据悉其中十八层地狱里所使用的一切桎梏(即脚镣手铐)、刑具,都假借于阳间人工之手制作,倘若使用过久,腐烂朽坏不堪再用,就丢弃在洞口,县中邑宰接获通报后,就准备好全新的桎梏摆在洞口处替换,隔了一夜,所准备的新刑具就不见了。供给费用、开销支出有一定的规矩与根据,典章记载甚为完备。

阎罗殿虚位待华公

明朝有个御史华公,有一次出差在外,履行监察各地方官府治事的职务,巡视至酆都县时,听闻了以上种种传说,心中一百个不以为然,就想亲身入洞一探究竟来解开疑惑。知道这消息的人都劝他千万不可造次,可华公不听,命两个仆役跟随,自己端着蜡烛就进洞去了。

三人一脚高一脚低地走了里许路,蜡烛忽地自动熄灭,定睛一瞅,双足所踏之处,台阶宽阔,顺眼望去,十余间广殿巍峨耸立,里头列坐着多位尊官,身着袍服、手中持笏,姿态恭谨俨然,惟有东首座位空着没人坐。

那些尊官一见华公来到,立刻全体下阶来迎,并笑着问:“到了啊?别来无恙吧?”华公一头雾水,问这是哪儿?尊官回答说:“这是阴曹冥府哪。”公一惊,赶紧愕然告退,尊官指着东首空位说:“这是您的座位,哪有可能让您回去的道理。”华公更加恐惧了,知道擅自进入触犯禁忌闯了大祸,一直道歉请求宽恕。尊官说:“冥冥中自有定数,哪有可能逃脱走避呢?”于是检视一个卷宗展示于华公面前,上头有行批注:“某月某日某(即华公名讳)以肉身回归冥府。”公一边阅览一边浑身战栗,就像兜头浇下冰水一般,心中念及家中母老子幼,忍不住涕泗滂沱、嚎啕大哭。

此时忽然有个金甲神人,手捧玉皇大帝的黄帛书莅临,于是大伙儿跪拜接旨。启读之后,都趋前向华公贺喜:“君有机会回阳间啦!”公破涕为笑,大喜发问,答曰:“刚才接到玉帝诏书,此刻大赦幽冥地府。”接着指示华公回到阳间的路途。

刚依着指示才走到几步之外,华公顿时感到四周漆黑如墨,无法辨识方向,内心又急又窘,苦不堪言。此时忽然有一神将翩然显现,赤面长髯,身上光射数尺,公赶紧跪地迎拜、哀恳救助。神人曰:“念诵佛经就能找到出路。”说罢转身离去。

公搜索枯肠,想到自己读过的经咒虽多,可惜都已忘光,惟有金刚经曾经用心学习过,于是合掌背诵,立刻涌现一线光明,映照前路。背着背着,倘若遇有遗忘之句,则眼前顿时一片黑暗。只好立定脚跟仔细回想片刻,再接着背诵,周遭就又恢复明亮,如此这般方才得出,可那两个跟随的仆役,其下场就不问可知了!

御史为何畏惧落泪?四川出现了阎王办公署
阳间御史也受阴司青睐,因为那种刚直不阿的品德均为阴阳两界所尊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阴阳两界皆尊高德者

自古以来,极乐世界游记、某某游地府、阴曹冥府、阎罗审案、地狱受刑……等等事迹,各宗教广为流传,各地的故事虽有出入,但所叙述的细节差不多少,目的是劝人行善别作恶。由此可见,民间传说绝非妄言,确有其事。这则故事里,记述了阎罗殿虚位以待华公,可见阳间御史也受阴司青睐,刚直不阿的品德均为阴阳两界所尊崇。

由此看来,生命的内涵绝非我们人类表面所见的肤浅,再加上中共极力提倡无神论,认为人定胜天,因而毫无顾忌、为所欲为。如今的四川酆都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依着传说中的种种开发打造,为了避免落人口实,用了个“浪漫主义”来诠释掩盖,告诉你那是古代文人的“想像”而已,其实不是那么回事哪!

责任编辑:镶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