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联合国露马脚 变相承认关押百万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9-15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对新疆地区高压统治
中国对新疆地区高压统治(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当局在新疆兴建劳改,关押维吾尔人的消息近来引发国际社会的抗议。周四,中国官员李晓军联合国宣称,中国的这些“劳改营”职业教育就业培训中心。美国议员对此表示,中国政府的说法等于承认,有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

中国官员:新疆劳改营是“职业培训”

本周一,新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日内瓦开幕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9届会议上演讲时表示,中国政府在新疆各地的劳改营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的做法“令人深感不安”,她敦促中国允许联合国的监督人员进入中国西部动荡的新疆地区。

对此,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处长李晓军星期四在日内瓦回应说,中国没有虐待新疆穆斯林,而是对一些人进行培训,防止极端主义蔓延。

据《德国之声》报道,李晓军说,中国的教育中心不是“拘押或劳改营”。“它像是职业训练所。就如小孩子上职业训练学校,让他们毕业后拥有更好的技能和工作。”

李晓军还称,到这些训练所的人只会待很短时间,由几天到两月不等。不过,李晓军拒绝让联合国人员到当地视察,认为没有必要。

美国议员:中国官员证实关押百万人

“他们基本上等于承认了他们关押了可能有上百万的维吾尔人在教育营里,”来自美国加州的民主党籍众议员舍尔曼(Rep.Brad Sherman,D-CA)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过去也有我们所称的‘劳改营’,而且有些中国领导人,或者至少他们的老上级都曾经待过那些劳改营,没有人将那些地方称之为‘高等学习中心’。”

《自由亚洲电台》则引述世界维吾尔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指出,中国当局在新疆设立劳改营,将数万名维吾尔人任意监禁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中国官员对这些设施的粉饰无济于事。

迪里夏提说,“中国当局建造这些‘再教集中营’的目的就在于消除维吾尔人的宗教信仰。因为中国当局认为,维吾尔人的宗教信仰对它在新疆的统治构成了挑战,所以必须通过这些集中营对维吾尔人进行洗脑。”

“其实,验证中国政府所说的这些设施是培训中心的说法是谎言这点很容易。”《北京之春》的荣誉主编胡平质疑,如果这些中心真的像中国官员所说的只是培训中心,那么为什么不让联合国官员或外国媒体前往调查呢?“如果是培训中心的话,里面的人是自愿去的吗?他们能自由地离开吗?他们能与外交自由联系吗?”

美拟制裁中共官员

据《美国之音》报道,在中国公开否认劳改营的当天,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就维族人遭迫害对中国做出相关制裁。

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辛格(Manisha Singh)表示,“国务院非常关切中国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我们透过外交途径鼓励中国政府允许践行宗教自由,并尊重人的尊严…”辛格说,“但我们正仔细检视情况,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是个我们可以使用的工具,用来遏制全球各地践踏人权的状况。”

舍尔曼议员则对《美国之音》强调,美国的目的不是制裁中国,而是希望能保护人权。如果保护人权不需要动用制裁,美国就不会动用制裁;反之,如果制裁是必要的,美国就会进行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