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前一个月 劫机者竟在情报官眼皮底下做了充分准备(组图)

作者:丰中吟 发表:2018-09-15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撞上世贸大厦,浓烟和想逃离的人们。
飞机撞上世贸大厦,浓烟和想逃离的人们。(Jose Jimenez/Primera Hora/Getty Images)

17年前911发生前,美国更关心暑假而不是恐怖袭击。购物中心的大型电影是《美国派第二部》,新闻中的重大故事是关于鲨鱼袭击。

而此时,一群恐怖份子正处于计划恐怖袭击的最后阶段,这将在9月11日导致3000多人死亡。联邦政府的大部分似乎也在夏天发呆,错过了911前,阻止事件发生的最后时机。

911那天,将会有4架班机被劫持,分别是,美国航空11号班机(世贸北座)、联航175号班机(世贸南座)、美国航空77号班机(五角大楼)、联航93号班机(坠毁)。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中,各国的情报部门也已经发现种种迹象,对恐怖主义行为的发出警告和信号。

然而,就在各国情报官员的眼皮底下,劫机者们竟然完成了最后的各项准备

911前一个月 2001年8月11日

布什总统正在德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度假。5天前,他收到中央情报局文件,该文件认为基地组织成员已在美国,美国驻阿联酋大使馆的一名来电者说:“一群本拉登的支持者正在美国策划用炸药袭击。”

911劫机者

事实上,从这一天说起,即将在1个月后对4架客机劫机的19名恐怖分子,都已经在美国取得了实名签证。

本・拉登已经批准了目标,并且只在等待攻击发生的最后一天。

穆萨维引起教练怀疑

基地组织招募的穆萨维(Zacarias Moussaoui)在明尼苏达州伊根泛美国际飞行学院,当他告诉教练他想要学习如何驾驶747飞机时,被引起怀疑。

911前27天 2001年8月15日

在飞行学校教员报告他可能是恐怖份子的情况后,联邦调查局特工对穆萨维进行了“情报调查”。

“我们将很快被击中”

美国CIA反恐首席执行官Cofer Black告诉国防部,“我们很快就会受到打击,许多美国人将会死,而且可能会在美国。”

联航175航班的劫机飞行员Marwan al-Shehhi,在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健身房购买了为期一周的健身会员资格。他此时和其他劫机者一样,都在进行体能训练。

911前26天 2001年8月16日

美国航空公司77号航班将于911当天撞入五角大楼,此时,几名劫机者正在马里兰州的一家旅店馆办理入住手续,这里距离国家安全局(NSA)总部仅几英里。而此时,NSA也正在开展行动,侦查可疑的恐怖份子。

另一名劫机者接受飞行训练

将美国航空77号航班撞上五角大楼的的飞行员Hani Hanjour,此时正持他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飞行证书,在马里兰州接受1.3小时的飞行训练。

穆萨维被捕

穆萨维被捕,因FBI特工怀疑他参加747飞行训练的动机。

911前25天 2001年8月17日

联航93号航班的劫持飞行员Ziad Jarrah曾在佛罗里达州这个飞行训练中心进行训练。
联航93号航班的劫持飞行员Ziad Jarrah曾在佛罗里达州这个飞行训练中心进行训练。(Joe Raedle/Getty Images)

联航93号航班的劫持飞行员Ziad Jarrah,在Airborne Systems飞行学校测试他的驾驶技能。

911当天,在乘客的反击中,93号航班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田野坠毁。

穆萨维被下令驱逐出境

穆萨维被下令驱逐,联邦调查局特工正在努力获得法庭命令以搜查他的电脑。

911之前的24天 2001年8月18日

未读备忘录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调查局特工Harry Samit向华盛顿总部发送了一份备忘录,称穆萨维“正在阴谋实施恐怖主义行为”。但当时联邦调查局反恐主席Michael Rolince未读这份备忘录。

911之前的23天 2001年8月19日

《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使联邦调查局领导的基地组织专家约翰・奥尼尔被迫辞职。

911前22天 2001年8月20日

美国航空77号航班的劫持飞行员Hani Hanjour,接受了一名教练的飞行课,他认为Hanjour必须经过军队训练,因为他能够在没有雷达的情况下,使用其地形识别系统驾驶飞机。

搜索权证被拒绝

美国联邦调查局总部的律师,拒绝了明尼苏达州联邦调查局特工搜查穆萨维电脑的请求。

911前21天 2001年8月21日

“大事会发生”

一名因涉嫌恐怖入狱的约旦人告诉FBI特工,即将袭击纽约和华盛顿特区的建筑物,他说:“将会发生一件大事。”但他的可信度受到质疑,因为他无法提供时间和地点的细节。

911前20天 2001年8月22日

劫机者买了飞行员的GPS

联航93号航班劫持飞行员Ziad Jarrah购买了757驾驶舱控制系统,和Garmin III Pilot GPS系统的大型彩色图表,供911恐怖行动使用。

劫机者买了飞行员的GPS。图为B737飞行模拟器。
劫机者买了飞行员的GPS。图为B737飞行模拟器。(Firas Nashed/Adobe Stocks)

对基地组织的“不紧急搜查”

FBI开始对据称是美国的两名基地组织成员Khalid al-Mihdhar和Nawaf al-Hazmi进行“不紧急搜查”,这两个人将在911当天进行劫机。

911前18天 2001年8月24日

事实上,CIA首次跟踪Khalid al-Mihdhar和Nawaf al-Hazmi到美国,是2000年1月,当时CIA未与FBI共享情报,19个月后,这两人被列入FBI的恐怖观察名单。

联航175航劫机者Fayez Banihammad这一天购买了从波士顿飞往旧金山的机票。

911前17天 2001年8月25日

在劫机者Khalid al-Mihdhar的名字被列入FBI恐怖观察名单的一天后,他预订了美国航空77号航班的座位。

911前16天 2001年8月26日

美国航空77号航班劫持飞行员Hani Hanjour驾驶租赁飞机,在马里兰州上空练习飞行模式。

劫持者Waleed al-Shehri预订了美国航空11号航班的头等舱座位。

911之前15天 2001年8月27日

美国航空77号航班的劫机者Nawaf al-Hazmi购买了折叠工具刀。

INS撤销劫持者签证

在列入FBI恐怖观察名单之后,移民及归化局(INS)撤销了Khalid al-Mihdhar的签证,但却没有把他的名字紧急添加进INS数据库。

911前14天 2001年8月28日

劫机头目Mohamed Atta为自己和另一名劫机者Abdulaziz al-Omari,购买了美国航空11号航班的机票,这是911当天,第一架袭击世界贸易中心的飞机。

联航175号航班的劫机者Marwan al-Shehhi购买了机票。

美国联邦航空局警告可能发生暴力事件

依据情报,美国联邦航空局发出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对美国的航空公司造成暴力,但只提及了那些飞入和离开以色列的航班,却没有对国内航班发出警告。

911前12天 2001年8月30日

劫机者Ziad Jarrah预订了联航93号航班机票。他还在佛罗里达州一家健身房参加跆拳道和街头斗殴课程,他后来使用这些技能对飞行驾驶舱进行冲击。

美国航空11号航班的劫机者Mohamed Atta购买了一个包含Lowe's大刀的实用工具套件。他将和其他劫机者用这个工具切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喉咙。

911前11天 2001年8月31日

美国航空公司的77号航班劫持者Hani Hanjour购买机票,他支付了现金,机票价格为1,842美元。

911前10天 2001年9月1日

Waleed Al-Shehri在佛罗里达州一家百货公司购买了衬衫和卡其裤。劫机者将于911当年穿着西装。

911前9天 2001年9月2日

3名美国航空77号班机的劫机者,在马里兰州一家Gold's Gym健身房获得每周客人通行证,他们在继续进行体能训练。

911前8天 2001年9月3日

劫机事件将在8天之后发生,但劫持者仍未被发现。

劫机者进行训练的其中一所飞行训练中心。
劫机者进行训练的其中一所飞行训练中心。(Joe Raedle/Getty Images)

到目前为止,实际驾驶飞机的4名劫机者已经在小型机场完成了一整轮试飞,并且都获得了FAA的飞行员执照。

来自埃及的警告?

埃及的情报官员表示,他们在即将发生的基地组织袭击事件当天警告美国。胡斯尼・穆巴拉克总统说,警告涉及飞机或大使馆。

911前7天 2001年9月4日

关于穆萨维的另一个警告

FBI告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高级安全官员,一名名叫穆萨维的可疑恐怖份子可能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劫持一架747飞机。但FAA没有发出任何其他安全警报。

约翰・奥尼尔在世贸大厦的新工作

从FBI被迫辞职后,基地组织专家约翰・奥尼尔在世界贸易中心开始了他的新工作。他将于911死去。

911前6天 2001年9月5日

法国向美国发出警告

在巴黎,FBI和CIA官员参加了法国内政部的紧急会议。美国获得了有关穆萨维的本・拉登关系的信息。

911前5天 2001年9月6日

两名美国航空11号班机的劫机者,Abdulaziz al-Omari和Satam al-Suqami从佛罗里达州飞往波士顿。

投诉的劫机者

联航175号航班劫持者Mohand al-Shehri打电话,告诉航空公司将他名字错误拼写。

911前4天 2001年9月7日

劫机者在纽瓦克集结

联航93号航班的劫机者,从佛罗里达州飞往纽瓦克,他们将在纽瓦克国际机场的万豪酒店度过余下的夜晚,然后在11日早上登上航班。

911前3天 2001年9月8日

美国航空77号航的劫机者将他们的银行账户清空,并将这笔款项交给劫机头目Atta。

911前2天 2001年9月9日

Atta飞往波士顿,在那里他遇到了联航175航班劫机者Marwan al-Shehhi。

911前一天 2001年9月10日

道别信

劫机者Ziad Jarrah向他的女友发送了一份四页的德语告别信。

“明天是最后一天。”

华盛顿以外的国家安全局总部,两名疑似基地组织领导之间的进对话被电子拦截。一个说:“比赛明天开始”,另一个说:“明天是最后一天。”

然而,这个对话直到9月12日才被翻译和抄录。

(本文根据已披露事实编写整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