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这6个字是最好的答案!(图)

发表:2018-09-15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简单就是幸福。
没有烦恼所累,吃的好、睡得香才是最本真的人生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位老师向他的学生们布置了这样的作业----幸福是什么?老师要求每个学生把答案写下来,字数不限,次日上交。第二天学生们上交的作业五花八门,老师一个个在念。有些答案是搬家到大别墅,有些是去国外游玩,而有一个答案很简单,只有6个字:吃的好,睡得香!

乍一听到这个答案同学们哄堂大笑,而老师的表情却很严肃。等安静下来后老师宣布这个答案得满分!搬家至大别墅和国外游玩是暂时的欢愉,它不代表你有笃定而踏实的内心和健康的体魄。相反,没有烦恼所累,吃的好睡得香才是最本真最坦然的人生状态,这才是恒久的幸福!

同学们都点头称是,掌声渐渐响成一片。宋代无门禅师的悟道诗说:“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就是这个意思。诸事无碍。花开任花开,花落自花落,我自食之有味,寝之安稳。难道世间最大的幸福能胜过于此吗?然而,想要获得这份难得的幸福,须谨记以下几点:

一、保持健康的体魄

叔本华说:“人类所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诚如是!如果健康是1,那么后面的0就是车子,房子,功名,钱财等等,当1健在的时候人们往往不惜所有去追逐更多的0。但是,把1撤走,你还剩下些什么?

健康是一个人幸福的根本,自己要健康,亲人更是要。失去了健康,人就如同折翼的小鸟,无法恣意翱翔。所以,追逐身外之物的脚步慢一些,再慢一些,回头好好照管一下自己和家人的身体。身体健康了,人方能吃的好,睡得香。

二、凡事对得起良心

良心不安则魂魄不安。正所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内心有愧则草木皆兵。一个魂魄不安的人即便是珍馐佳肴摆在眼前都忧心忡忡,他担心有了这顿却无福消受下一顿。夜里更是辗转难眠,轻微的响动对他来说却是如闻炸雷。

唐玄宗的吴惠妃专横跋扈工于心计,为了争宠夺权她施计杀死了三个亲王。原以为从此可以高枕无忧,哪知她自己良心难安,数度称看见亲王们的鬼魂,因此活活将自己折磨死。

如果不曾做亏心事,哪怕来的心魔?所以,一定要守好底线,凡事对得起良心。这样才能坦然品尝一箪食一瓢饮,任你外面兵荒马乱,我自安枕无忧。

三、不要以身试险

当下社会物欲横流,遍地都是诱惑。在物欲和诱惑后面往往就是陷阱,稍一松懈,便会触犯法律,身陷囹圄。

一位中共大陆高官在外就餐,觥筹交错之际,忽然闻听“纪检”二字,他方寸大乱,惊的手中的酒杯掉在地上。原来,邻桌只是吃饭间聊到了“纪检”二字。不用说,这位自露马脚的高管被调查法办了。

不该得的东西换不来幸福和安稳,侥幸心理也不能有。一次做,九十九次提心吊胆;一次不做却百分百心安。人活着无非是一碗饭,一张床,死后也是一方墓。多余的任何东西都带不走。让有限的年华在岁月静好和现世安稳中度过,而不是病痛、懊悔、内疚和担忧。

其实,幸福很简单!无论年幼年老,无论高官还是平民,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只要心安,如此便好。愿我们的每一餐饭都有滋有味,每一个夜晚都有婴儿般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