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多管齐下 制裁中共窃取知识产权(图)

发表:2018-09-10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政府多管齐下制裁中共窃取知识产权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对通过网络攻击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企业实施制裁。(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一项奥巴马政府时颁布的行政令,即允许美国对参与“恶意网络活动”的实体或个人进行制裁的政策,正在被川普(特朗普)政府考虑是否启动,作为打击中国(中共)网络盗窃商业机密的有效工具。如果实施,这将是美国政府在动用关税等多种手段之后,制裁中国(中共)窃取知识产权的又一措施。

据彭博社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对通过网络攻击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的中国企业实施制裁

消息人士透露,正在讨论的这项计划,是将使用奥巴马政府时期颁布的一个行政令,即允许美国对参与“恶意网络活动”的个人或实体实施制裁。

如果制裁令启动,对那些确认窃取美国公司知识产权的企业,美国可进行资产冻结或没收,禁止他们与美国公司做生意。

但该计划也引发了川普内阁官员与财长努钦之间的分歧。努钦对这项制裁具有决定权,但据彭博社报导说,他对此仍有保留。

川普政府基于301调查对中国加征关税,以惩罚中国(中共)在窃取美国知识产权方面的恶劣行径,其后也一直试图通过关税以外的措施加压北京。

在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政令生效后,对年度贸易额为2000亿美元,涉及大约6000种产品的关税之箭已在弦上,川普表示“不久将实施”。

周五,川普说,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亦已开始准备。这意味着总规模将超过从中国进口货物的全部价值。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价值约5050亿美元。

关税之外,川普政府通过了一系列法案,以便更好的保护国家安全及高科技企业知识产权。如在考虑如何对中国投资进行新的审查方面,国会7月份通过立法,赋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新的权力,当外国企业收购美国公司时,只要被认为对国家安全存在威胁,该机构有权阻止。

国会授权商务部根据上述法案更新出口管制产品清单,以更好地保护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具有战略重要性的行业。周五,商务部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清单正在制定中。

彭博社消息称,川普政府也并未放弃通过谈判的方式,结束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纷争。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美中双方仍在进行“不断沟通”。库德洛认为,本月将在纽约举行联大会议,两国首脑依然存在间隙会晤的可能性。或者今年晚些时候在阿根廷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两国领导人也有见面机会。库德洛说:“我从来不知道川普总统有拒绝谈话的想法。”

川普政府内的对华鹰派人士,一直坚持并主张继续增加对中国(中共)施压,特别是知识产权盗窃方面。在是否启动奥巴马政府行政令,对参与“恶意网络活动”的实体或个人进行制裁方面,鹰派人士持支持态度。

彭博报导,据知情人士称,长期以来对中国持鹰派立场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正是支持对中国实体使用网络安全制裁的人士之一。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301报告》中称,中国(中共)窃取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让的政策正在对美国公司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莱特希泽曾经敦促川普通过使用紧急权力法,扩大对中国的投资限制,并试图推动对中国(中共)采取单方面的制裁措施。

周五,财长努钦的发言人与莱特希泽的发言人都没有回应彭博社对该项制裁计划的置评请求。

曾担任奥巴马政府网络安全顾问,并帮助起草上述行政令的格罗托(Andrew Grotto)表示,该行政令可能是打击中国(中共)网络盗窃商业机密的有效工具。如果有证据表明国有的中国公司因商业利益而进行黑客攻击,那么“我会支持”使用这项行政令。

半导体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纽弗尔(John Neuffer)表示。“我们欢迎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采取创造性的努力,保持更加强硬的立场。我们必须要记住,如果没有知识产权,现代美国经济将会枯萎,所以必须要保护知识产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