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独门指标预警!股市危险程度堪比大危机(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9-10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美国股市,很多中国投资者都是羡慕嫉妒恨,中国的A股十年原地踏步,人家却是十年翻倍,从最低点上来更是翻了4倍多,就在一两年前,大家都觉得美国股市高了,但他就是不跌,今年初短暂下跌了6%,但又做了一个假动作,转身就创了新高。无论是市盈率,还是股债比,其实全都在发出预警,但是这些都没有用,美股就是在涨。
对于美国股市,很多中国投资者都是羡慕嫉妒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对于美国股市,很多中国投资者都是羡慕嫉妒恨,中国的A股十年原地踏步,人家却是十年翻倍,从最低点上来更是翻了4倍多,就在一两年前,大家都觉得美国股市高了,但他就是不跌,今年初短暂下跌了6%,但又做了一个假动作,转身就创了新高。无论是市盈率,还是股债比,其实全都在发出预警,但是这些都没有用,美股就是在涨。

最近高盛,用自己的独门绝招,叫做股熊指标来对美股进行分析,指标显示美股已经达到75%的高位,甚至超过了2008年和1998年,这可能意味着两种结果,1是在未来,将出现突然的“宣泄式”的熊市,比如2008年式的下跌,股指暴跌一半多,会将估值“重新定位”到可以出现新的强劲复苏周期的水平;2是出现一个更加缓慢,没有明确市场方向的低回报率时期。类似于70-80年代的10年不涨。

对于目前的股市来说,高盛也是信心不足,他也不太敢看暴跌,他自己说第二种可能性更大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把GDP跟美股走势做一个数据分析,在经济比较好的时候,出现负回报率的可能性大幅下降。比如,当实际GDP处于1%到2.5%之间时,出现负年回报率的几率只有31%。而他们现在的判断就是,美国经济没什么问题,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复苏,所以股市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如果要修复高企的估值,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范畴。

所以,我也不知道这波美股会强到什么时候去,但我能做的就是高估的东西不碰,也不眼红。在高估的市场上刀头舔血这不是我们能赚到的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种东西不用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有在2015年5月我们能提前清仓,保住胜利果实的吃肉,就有在最近两年,错失美股涨幅的挨打。长期坚持下去,他会是一个赢家策略。错失掉的那些机会,还有现在提前入局慢慢定投所带来的损失,其实本身就是盈利的一部分而已。

说白了投资本身也是一个生意,你开个饭馆还知道,先租房,再装修,然后进货,花了一大笔钱才开始营业。可能两年都回不了本,那么凭什么投资,就非得今天进去明天就赚钱呢?你会今天开个餐馆,明天就卖出去吗?价值只会迟到,不会不到,不经过春种,哪来的秋收?甚至你炒房子,也不会今天买,明天就卖,至少也得拿上1-2年,等他的价值升的多一些再出手吧。一买一卖手续费你就得损失10-20%,这些最朴实的道理,一进入股市,大家就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最后还是强调我们的观点,我们相信时间会治愈一切不合理,会让价格回归到价值的本源。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