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传说中的生物(图)

发表:2018-09-09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大传说中的生物
直到商周之际,凤凰还是一种虽然稀见、但却并非不存在的鸟类。(图片来源:Pixabay)

1、

传说中国的人类始祖伏羲、女娲,皆龙身人首(或蛇身人首)。华夏民族的先祖炎帝、黄帝,传说中和龙都有密切的关系,“黄帝龙轩辕氏龙图出河”(《竹书记年》),相传炎帝为其母感应“神龙首”而生,死后化为赤龙。因而中国人自称为“龙的传人”。

西方的Dragon(常翻译为“龙”)是邪恶的象征,与此不同的是,中国的龙是神圣祥瑞的象征。中国的古老的图腾中,有很多龙的雕塑都是腾云驾雾,翱翔九天的形象。

Dragon其实与龙是不同物种,构造等不同,Dragon有羽翼、无角、鸟头。

2、凤凰

在商代殷墟(今安阳小屯一带)甲骨文中曾发现过如下一条记载:“甲寅卜,呼鸣网,获凤。丙辰,获五。”由此看来,在商代,中国确曾有过凤鸟。那么这条甲骨文是否只是一刚孤证呢?否。在早期金文《中鼎》铭辞中,我们还可以读到如下一则记载:“……归生凤于王。”文中所提到的“生凤”一词,郭沫若亦曾断定正是指活凤凰(《两周金文辞大系图录考释》,“中鼎”)。据此,则无论甲骨文、金文、都有材料确切无误地表明,直到商周之际,凤凰还是一种虽然稀见、但却并非不存在的鸟类。

据《尔雅‧释鸟》郭璞注,凤凰特征是:“鸡头、燕颔、蛇颈、龟背、鱼尾、五彩色,高六尺许”。《山海经‧图赞》说有五种像字纹:“首文曰德,翼文曰顺,背文曰义,腹文曰信,膺文曰仁。”

3、雪人

雪人是一种类似人和猿的神秘动物,所有报导均说,雪人的侧面影像如一个强健的男人,高1.4米,太阳穴较深,周身褐色皮毛。它的脸呈黑色,无头发,宛如猩猩。头略尖,走路用双腿,但奔跑时用四肢,非常迅速,在森林中栖息,常到雪山和冰川活动,有一股难闻的气味。

1974年在尼北部纳木切巴扎以北两天行程的马切尔摩小村落里,一个谢尔巴少女受到过雪人的攻击。雪人还杀死了5头牛。当地警察证实了这次报导,由于还没有得到确凿的证据,雪人至今仍是个谜。到目前为止,尚未有确切的雪人标本供人们研究,关于雪人的传说材料远远多过实证。

通常雪人被称作“夜帝(Yeti)”,意思是居住在岩石上的动物。喜马拉雅山雪人是人们谈论最多的一个分支。

4、美人鱼

1990年4月,一队建筑工人,在索契城外黑海岸边的附近的一个放置宝物的坟墓里,发现了一个3000年前美人鱼的木乃伊遗体。她看起来像一个美丽的黑皮肤公主,下面有一条鱼尾巴。这一惊人的生物从头顶到带鳞的尾巴,计长有173厘米。

科学家相信她死时约有100多岁的年龄。一些科学家正在竭力设法找到这一当今考古学最惊人的发现,一个3000年前美人鱼的木乃伊遗体的由来。

5、蜥蜴人

1988年的一个深夜,克里斯‧戴维斯(Chris Davis)在南卡罗莱纳州比夏普维尔城的逃生沼泽路旁更换汽车轮胎时,遭到了攻击。

据说攻击克里斯的是一头巨大的两足动物,双眼通红发光,长着绿色的鳞片,纤细的手指上长着锋利无比的爪子。这个怪物跳到了克里斯的车顶,但克里斯还是幸运地毫发无伤地逃走了。

许多当地的居民都知道在逃生沼泽中有个像爬虫一样的两足动物(用两条腿直立行走)的传说,据说它吓跑了了很多人,甚至还毁坏了很多汽车。它也被称为“李县的蜥蜴人”或是“逃生沼泽的蜥蜴人”。

6、天蛾人

天蛾人(Mothman)是一种不明的奇异生物,1966年11月和1967年12月间在查尔斯顿和西维吉尼亚的Point Pleasant发现。天蛾人属于未知生物,危险程度不明,但在民间传说中,天蛾人可以预知灾难,是一个传奇的存在。除了美国外,在其他世界各地也有不少天蛾人的目击事件发生,就连在1926年中国也发生过目击天蛾人的事件。2007年,出现过天蛾人目击事件。

1966年见过天蛾人的人或是自杀身亡,或是精神异常,而且他们大都活不过半年,看过“天蛾人”而丧生者,有100多人。40几年以来,天蛾人事件被美国国家安全局视为机密档案。

7、蒙古死亡之虫

蒙古戈壁沙漠上流传着一个离奇的传说,在茫茫的戈壁沙丘中常有一种巨大的血红色虫子出没,它们形状十分怪异,长5英呎左右,通体红色,身上有暗斑,头部和尾部呈穗状,头部器官模糊。

它会喷射出强腐蚀性的剧毒液体,此外,这些巨大的虫子还可从眼睛中放射出一股强电流,让数米之外的人或动物顷刻毙命,然后,将猎物慢慢地吞噬……大家把它称为“死亡之虫”。

8、长毛鱼

长毛鱼(Trunko)有着大如鲸的身躯,全身都是白毛,还有个“象鼻”,尾巴似龙虾尾,它的身体和毛发还有它的眼睛更像野猪。水底活动。这种长毛鱼在1924年,首次在南非的海域目击。同野人、水怪一样,是一种未确认生物体(UMA)。

1924年10月25日,在伦敦每日邮报出版了《如同北极熊的鱼》,描述了这次目击事件。一只长毛鱼与两只虎鲸,对抗了3个小时,它用尾巴攻击虎鲸,还跳出水面大约20英呎。Hugh Ballance,这次事件的目击者之一,他形容这只动物,就像“巨大的北极熊”。据说后来,这种生物的尸体被冲到海滩上搁浅,但是没有科学家去采样研究,因此没有对其可靠地描述和出版物,也没有发表过照片。海滩上游玩的人,形容说长毛鱼有雪白的皮毛、龙虾状的尾巴、如曲木的躯干。尸体已经没有血液了。长度经游客测量,身长47英呎(14米),宽10英呎(3米),高5英呎(1.5米),尾巴长10英呎(3米),皮毛长度为8(20厘米)。

9、多佛恶魔

多佛恶魔(Dover Demon)又称“多佛大头鬼”,是传说中的生物,最早被目击于1977年4月21日的美国麻萨诸塞州多佛(Dover,Massachusetts)。有关多佛恶魔的描述有点类似于外星人,它们周身无毛,并且脑袋像西瓜,眼睛还是橙色。基于三例目击证人的描述,也有不少人相信多佛恶魔很有可能是外星生物。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