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鬼祟祟!京东英文“四回答”刘强东案(组图)

发表:2018-09-09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
刘强东性侵案已导致京东股票大跌(图片来源: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9日讯】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于8月31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涉嫌性侵被当地警方拘捕,经海外媒体广泛报道后,引发了一系列连锁效应,想必大家已经在各大海外媒体上获得了相关信息,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详述了。

如今事件的发展又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京东方面在沉寂数天之后,终于回应了!与上次强硬的声明相比,这次京东首次承认刘强东被捕是因为涉嫌性侵案!在事件发生后不到10天时间里,京东公司先是发表声明否认,之后又承认刘强东被捕的事实,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结结实实地扇了自己一大耳光。下面是东京公司于9月6日在公司英文网站上,就对CEO刘强东涉嫌性侵一事,做出了相关的四个回应:

一问:请问能公开刘先生在明州被捕事件的信息吗?

回答:刘先生于8月31日被明尼苏达警方羁押,是因为涉嫌刑事性侵,但还没有被起诉。不需要缴纳保释金的情况下,刘先生随即被释放并已返回中国。刘先生在案发后配合了明州警方,未来也会继续配合警方调查。刘先生继续领导公司,京东的日常工作并没有被打断。

二问:明州警方是否正在进行的调查?

回答:我们无法代替明州警方回答这个问题,但刘先生已经配合了警方。

三问:目前在美国方面,有针对京东的集体诉讼的消息传出,认为京东没有如实公布信息,伤害了股东利益,能否解释下这回对京东有何不利影响?

回答:我们已经知道有集体诉讼的事情,也知道还没有正式起诉。如果正式被起诉,我们会积极处理。

四问:此事会对京东有什么影响?

回答:刘先生在明州发生的事件并没有对京东公司运作产生影响,未来也不会。同时,京东承诺将专注商业运营服务客户和全球合作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上面的4个问答,并没有同步用中文发至京东的相关微博。到目前为止,京东的微博账号仍然只有9月2日和3日的两条回应。

很明显,京东在事实面前,想瞒也瞒不住了!不得不面对事实和今后明州警方的调查结果。但京东公司在事件后,发出想掩盖事实的声明,而且公开否定美国警方正在调查案件的事实!京东公司的做法,在中国这个一手遮天的权势社会里也许管用,他们可以利诱加威胁,以权势财力来摆平当事人,让性侵事件不了了之。但事件发生在文明法制国家美国,在美国这么注重信誉的国家,居然公开发表声明撒谎,那无异于在中国公开场合演讲中说真话一样,后果不堪设想!

京东公司发表谎言声明的后果

刘强东被捕事件发生后,京东于9月2日在微博上称刘遭到了“失实指控”,不但想掩盖刘强东被捕是因为涉嫌性侵被羁押的事实真相,而且仗着自己财大气粗,在声明中称:“我们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京东声明

但京东的声明很快被海外主流媒体打脸,海外主流媒体不但详细报道了刘强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亚波利斯(Minneapolis)被捕的细节,而且当地警方也指出刘东强涉嫌一级重罪,罪名是“构成犯罪的性行为(criminal sexual conduct)”、已被释放(Released From Custody)、虽然保释金为零,但其指控状态为“释放有待正式控告”(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

也就是说,刘强东涉嫌强暴重罪,但仍从监狱无保释放出的原因,是因为他还未被控罪。警方表示这并不代表后续刘不会被起诉,这取决于调查结果显示的性犯罪行为的轻重而定。这些事实报道,让京东美国纳斯达克的股票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大幅下跌。9月4日下跌近6%,5日最后收盘下跌10%,跌掉了近70亿美元!

作为美国的一家上市公司,京东公司涉嫌发布虚假信息,美国方面的的投资人不淡定了!他们集体向美国的证券交易委员会投诉。 目前,有三家美国的律所(Rosen, Schall和Pomerantz)已经介入此事并跟进调查,以决定是否代表投资人对京东提起法律诉讼。

美国的法律要求上市公司必须如实说明公司及其高管人员所面临的法律问题,不得隐瞒或发布不实信息。否则,将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处罚。

而京东在声明中公然撒谎,在美国这个极讲诚信的国家那可是大忌。除了面对股票大跌的事实外,还有来自美国方面可能的集体诉讼。所以在事件发生后不到10天时间里,京东公司不得不承认事实真相,企图挽回损失。京东集团在事件发生多天之后才披露上述事实,存在误导投资者的嫌疑,可能会遭到投资者的索赔,亦可能遭到监管部门处罚。

处于压力下的京东集团终于扛不住了!于9月6日在公司英文网站上,首次承认美国警方确实在调查刘强东的性侵案,至于刘强东是否存在性侵行为,最终会不会被起诉,都要等待明州警方的最终结论,关于此案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