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嘴说别人,无眼看自已(组图)

——从两场水灾报导看中共的欺骗宣传

作者:林傲霜 发表:2018-09-06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嘴说别人,无眼看自已
中共“央视”对台湾南部发生的水灾不仅幸灾乐祸,更如获至宝般地加以炒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由于受台风的影响,台湾南部与中国大陆山东近日几乎同时遭遇到一场水灾。在台湾南部发生的那场水灾,其实灾情并不严重。在台南等地严格来说,只是一些城镇发生了内涝而已,积水不过三、四十公分。既无人员伤亡,也无重大的财产损失。就这么点事,大陆有关当局则不仅幸灾乐祸,更如获至宝般地加以炒作。中共“央视”(CCTV)特开节目,请来台湾国民党的所谓嘉宾,借用这点小事大肆炒作。更用文革式的“上纲上线”称此事突显“民进党蔡当局执政无能”外加什么“不关心台湾民众”一大堆罪名后,又捕风捉影攻击总统蔡英文在视察灾情时面带笑容,诸如此类罗列-大堆似是而非的罪名后,央视名嘴与国民党嘉宾便-唱-合地宣称什么民进党己“失尽民心”,“基本盘的支持群体巳流失瓦解”,等等等等。如此幸灾乐祸小题大作,信口开河形同小品搞笑一般,令人喷饭。

有嘴说别人,无眼看自已
山东遭遇到一场大水灾(网络图片)

然而也就在几乎与此同时,-场带有人祸因素的大水灾却毫不客气地把山东省潍坊市所属的这个号称“中国菜篮子”的寿光县级市一夜之间几乎全部毁了。2018年8月18至19日因受台风“温比亚”吹袭,连降大雨,河水猛涨,此时山东省寿光市政府事前既无防范准备,没有腾出水库的库容,大雨一来又惊慌失措,作出错误判断,为了防崩堤,竟然下令将弥河流域上游冶源水库、淌水崖水库、黑虎山水库三座水库同时开闸排洪。一时间洪水如万马奔腾,直奔寿光。结果造成沿岸至少长达一百多公里范围的村庄洪水滔天,一片汪洋。寿光农民一辈子的家财产业瞬间付之东流,损失惨重。同时更导致严重人员伤亡。据中共官方精心缩小了的统计数字,这场天灾加人祸造成的洪灾巳导至13人死亡3人受伤,民房倒塌受损9999间,上万头生猪和不计其数的农民大棚蔬菜基地遭到毁灭性的冲击破坏。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一百亿元。而媒体质疑,官方将民房损失刻意设定在9999间,即1万间以下,这样就可以避免启动高级别的政府救灾行动,而将主要的救灾责任推给了灾民自己。仅此一点便可见当局是在如何精心炮制“统计”数字,刻意缩小隐瞒灾情。这样的“神仙数字”究竟还有多少可信度?真是只有上帝才清楚,所以什么死亡仅13人等等更是令人难以置信。

然而数字可以造假,天灾加人祸造成的惨状却无法掩盖。寿光市弥河沿线的村庄,一周后仍受洪水围困。弥河流域的多个县市灾情尤为严重,其中,北面的花木基地,青州蔬菜基地,成千上万的农民蔬莱暖蓬均被洪水席巻一空。千万农家一夜倾家荡产一无所有。有的农民更因此绝望而自杀。这些惨不忍睹之状的情景,却被当局以所谓事属“国家机密”而严加封锁。灾民谁敢向外透露者,立即以“造谣”之类罪名加以抓捕。如此掩盖真相封锁新闻信息,难道是一个负责任政府应有的作为吗?

而且更令人愤怒的是,这次水灾并非只是自然灾害,而是当地政府胡乱作为造成的巨大人祸。究其原因,首先是因为上游三个水库平日超负荷的大量蓄水,而这样作的目的,则是为了谋取最大的经济利益。本来农田水利工程是造福于民的公益事业.但在“一切向钱看”的中国​​,这种工程也被当地政府拿来当成“生意”做。据潍坊市的市民刘济潍等人向外透露,当地三个水库,向下游缺水地区供水,都一律要收费卖钱的。因此水库管理当局根本不考虑水库的安全容量,而是拚命囤水,以便多卖钱以谋取最大经济效益。而此次“温比亚”台风到来之前虽然一直有预报,伹水库管理局为了卖水的利益,为了钱,根本不管下游民众的安全与死活,根本没有最大限度地腾出库容,等到台风到来,大雨倾盆。库容无法承受。慌乱中又作出错误决策,三个水库一齐开闸放水,这一来下游河道根本无法承受,终于因人为错误而造成滔天洪水,一片汪洋。然而即便造成如此巨大的人为责任灾难,水库管理局也没有从长年“卖水”的巨大收益中拿出一分钱来赔偿民众损失。当地政府更是把一切灾难后果推给民众去自行解决。

台湾-点小水灾,并无人祸责任,中共喉舌“央视”便如获至宝,拿来大作文章,大骂民进党和蔡英文政府如何无能,如何不关心民众死活。高谈阔论,嘴炮频发,把个台湾说得比人间地狱还可怕。可能最后连上帝都听不下去了,便拿中共来开了个小玩笑,几乎就在同-时间,便让中国大陆也摊上了个寿光水灾,不仅规模、损失、惨状十倍于台湾不止,而且完全是当局官方的责任造成的人祸之灾。按理说这才真正涉及到政府是否是无能,是否是尸位素餐,是否根本不关心民众的死活。这应是“央视”的强项。刚才抓住台湾一点小事还在洋洋洒洒大作文章。却不料这时中共的喉舌如“央视”,“人民日报”之流,瞬间便既选择性“失明”,又选择性“失语”了。天天上演的“新闻联播”只见全是莺歌燕舞,哪有什么寿光水灾?更听不见寿光灾民失声的哀号,洪水中妇女儿童颤抖绝望的身影。却有无耻的文人竟然歌颂道“寿光水灾突显政府的伟大”!此话的“依据”据说是8月22日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在记者通报会上,就上游三个水库同时泄洪给寿光造成的严重灾情时,当场放声大哭。书记大哭的场面,被媒体解读为“心系民众的疾苦”。这个“影帝”级水平的表演,于是被颂为“伟大”。但与此同时一些在洪水中痛哭的村民的视频,则很快被遮罩。这就是中共官媒的“取舍”标准。也是这个极权体制一贯欺世盗名的优良传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